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中年妻儿双亡建活人墓 每天睡棺材怕临终麻烦人

京港台:2020-12-8 09:27| 来源:凡间事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他中年妻儿双亡建活人墓 每天睡棺材怕临终麻烦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人生自古谁无死?”纵观历史,流传千古的名句都是歌颂英雄胆壮不怕死的,很少会有诗句说着担忧死。但是现实中,生死是大事,从历代君王修建的庞大的古墓来看,我们向来对于死是很看重的,死前不仅忧心于各种事物,还很害怕死后的事情。一直以来,我们的丧葬文化都很丰富,古代受三纲五常的影响更是对于死极为看重,许多人死后,其儿孙还要披麻戴孝,守丧成为一种文化,短则数月,长则数年。

  

  很多人临死之前或者死后,亲人才为其准备坟墓,但是我们今天讲述的这位老人,他中年妻儿双亡,92岁自建活人墓,天天睡棺材,就怕临终麻烦人。这位老人就是梁富生,他居住于湖南东安县花桥镇,生活在一片深山老林里。他为自己修建了一座活人墓,耗时14年,花费26万元。如今他已92岁高龄,而他已经习惯了每日睡在活人墓棺材里的生活。

  

  陵墓依悬崖而建,地势险要。为了避免人们的打扰,他设置了五道防护门,并且在第一道门上提醒人们不要进入到他的墓室,因为他还设计了墓内机关。墓室内部因为光线不足,显得阴森,住在里面,不分昼夜,因为即使在白天也不见光,十分昏暗。陵墓修建有上下两层,但是老人却睡在狭小局促的棺材里。他生活在这个空间狭促且光线不足的活人墓20多年了。

  

  那他的亲人呢?原来这位梁老先生,是有自己的家庭的。他曾有妻子和三个孩子,但是不幸的是三个孩子相继离开人世,而他的结发妻子后来也突发疾病离开了人世,只留他一人孤独的生活在人世间。中年本该是意气风发的时候,他却丧子丧妻,他的悲痛经历闻者为悲伤。这让我们想起《活着》里面的富贵,亲人一个接一个离去后,他看淡了人生,而我们也看懂了活着的意义。老人看淡了生死,坚强地活着,但是显得很无助,于是自己给自己修建坟墓。想来,不免觉得十分辛酸。

  

  对于死,我们向来忌惮,多年来的文化影响,让我们平时对于“死”避之不谈。连与“死”字相关联的“4”,我们都忌讳。从老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他同样有着对于死亡的担忧,于是早早修建了坟墓,当然也有对于死亡的豁达,早早面对死亡的事实,把坟墓当作死后的归宿。他睡在棺材里,时常想想某天爬不出来,就这样躺下去吧。

  

  白天,他仍旧工作,也许是亲人的相继离世,他想要帮助更多的人,可谓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没有因为年龄而忘记学习,同时也在好好生活。在60岁那年他成功考取了医师资格证书,主攻乙肝方向,多年来医治多位乙肝患者,也为自己积攒了一些积蓄,这些积蓄大部分被他用来修建活人墓。他还会在空闲时,找邻居聊天,大部分生活都是正常有序的,但是夜晚他却睡在坟墓里的棺材里。

  

  有时候,白天他也会担忧自己突发疾病离开人世,于是他很早就置办了自己的送终宴,并且叮嘱亲近的邻居,希望在他死后,将他安置在自己的坟墓棺材里。这位老人为自己修建坟墓,一来担忧死后无所归宿,二来怕死后遭人打扰,三来害怕死后麻烦别人。他生活的境界是将生死融合,生活在哪里,死去便在哪里,同样也是一种未雨绸缪,一种怕麻烦别人的善良。

  

  我们一生奋斗也是在为自己找到归宿,想要拥有自己的房屋,自己的安稳。老人为自己修建活人墓,并生活在里面,在世人看来十分诡异,但是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活法。老人的活人墓虽整天不见天日,昏暗阴森,但是那也是他最后的港湾,最好的归宿,所以他生活在那里感觉很安心,很自在。

  

  人死后,一切便归于寂静,多年后也化为一捧黄土,融入世间万物,消失在一片荒芜中。然而没死之前,我们仍旧是鲜活的人,需要乐观去面对生活,就算举步维艰,也要越战越勇,这便是生活难能可贵的精神。夜晚寂静,没有喧嚣,世事纷繁,都离他远去,自己的世界里,一切都被铺上茫茫的雪色,圣洁而美好。痛苦会令我们麻木,但幸好岁月教会我们好好生活,认真老去,认真面对死亡,死后万事皆空,而活着的人应当勉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20: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