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应急部长王玉普逝世 曾称“跑官要官者坚决不用”

京港台:2020-12-9 18:48| 来源:政知新媒体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应急部长王玉普逝世 曾称“跑官要官者坚决不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工程院官网消息,12月9日,油气田开发工程专家,应急管理部部长、党委副书记王玉普于12月8日逝世,享年64岁。

  大庆出来的石油干部

  王玉普,男,汉族,辽宁新民人,1956年10月生, 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月参加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

  

  1978年3月,22岁的王玉普在大庆石油学院矿机专业学习,毕业后到了大庆石油管理局采油七厂工程大队工作,历任技术员、副大队长、大队长等。

  王玉普在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多年,于2003年12月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9年8月,王玉普空降黑龙江,在黑龙江担任了1年的副省长。

  2010年7月,王玉普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2014年6月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

  2015年4月,王玉普接替傅成玉,履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兼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9月,他转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8年3月,王玉普履新应急管理部部长、党组副书记,后任党委副书记。

  “技术派”王玉普赴中石化

  王玉普被业内称为“技术派”。

  他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奖5项,并获世界石油工程师协会亚太地区技术奖。

  

  2015年4月,王玉普赴中石化任职时,石油系统反腐正备受外界关注。在他履新前,时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的王天普被查。

  2015年5月,中国石化召开全系统领导干部视频会议。王玉普称,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决不手软。

  “领导干部不但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配偶、子女及其他特定关系人不做中国石化的生意,坚决不搞利益输送。要推动中国石化形成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新秩序和干事创业好环境。”

  那年5月29日,中石化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在那次会议上,王玉普说,要给肯干事的人以机会。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

  “对不在状态、不作为的干部,该教育的教育,该调整的调整。对跑官要官、上蹿下跳者,坚决不用。对买官卖官、行贿受贿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

  他说,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山头、圈子要坚决削,坚决拆!

  从中石化到安监总局

  在中石化工作两年后,2017年9月,王玉普履新国家安监总局局长。他履新前,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焕宁刚刚被处分。

  政知君注意到,十八大后,国家安监总局成为反腐进程中的“风暴眼”,两任局长在任上被查。

  2015年8月,时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栋梁被查;2017年7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被行政撤职,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

  2018年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部成立,时任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玉普任应急管理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应急部的主要职责是,组织编制国家应急总体预案和规划,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工作,推动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和预案演练。建立灾情报告系统并统一发布灾情,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和物资储备并在救灾时统一调度,组织灾害救助体系建设,指导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承担国家应对特别重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等。

  政知君注意到,履新应急管理部后,王玉普亮相频率并不高。

  今年5月,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应急管理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在会前,王玉普曾出席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主持召开的见面沟通会。就在11月20日,王玉普还签发了应急管理部令。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 央视 澎湃新闻等

  校对| 罗晶

  王玉普简历:

  王玉普,男,汉族,辽宁新民人,1956年10月生, 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月参加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

  1978.03——1982.01在大庆石油学院矿机专业学习;

  1982.01——1994.05大庆石油管理局采油七厂工程大队技术员、副大队长、大队长;

  1994.05——1997.01大庆石油管理局采油七厂副厂长、四厂副厂长(其间:1994.09——1996.12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系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7.01——1997.11大庆石油管理局第一油气开发事业部副主任兼总工程师;

  1997.11——1998.11大庆石油管理局油田开发处处长;

  1998.11——1999.09大庆石油管理局副总工程师;

  1999.09——2000.10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工程师;

  2000.10——2003.12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其间:2000.09——2003.07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2003.12——2008.03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其间:2007.03——2008.01在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2007.12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08.03——2009.08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大庆石油管理局)董事长兼总经理(局长)、党委副书记;

  2009.08——2010.07黑龙江省副省长;

  2010.07——2013.02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2010.12),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2011.03),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成员(2011.07);

  2013.02——2014.06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候选人、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10免),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成员(2013.06免);

  2014.06——2015.04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

  2015.04——2017.09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兼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05);

  2017.09——2018.03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8.03——2020.03应急管理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2020.03—— 应急管理部部长、党委副书记。

  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

  (简历来自应急管理部官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