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专员:只有印度的疫苗产能满足全世界的需求

京港台:2020-12-10 11:16|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澳专员:只有印度的疫苗产能满足全世界的需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据印度(专题)亚洲新闻社9日报道,当天有60国驻印外交官在印度海得拉巴考察了印度新冠疫苗生产情况。然而,在多国使节力赞印度疫苗研发成果的声音中,澳大利亚高级专员的夸奖却让印媒听了觉得“格外悦耳”。

  

  图源:印度亚洲新闻社

  印媒这篇报道中先是提到了丹麦驻印大使斯瓦内的评价,不知道印媒提出的问题是什么,从报道看,这位大使一上来就给印度疫苗定了个很高的调:“印度(在疫苗研发上的工作)并非是为商业利益或者国家利益,而是在帮助全世界的人。”

  “我对印度疫苗研发进展的先进程度,对你们献身于抗击疫情、专注地帮助全人类而感到非常钦佩。”这位大使说道。

  然而,丹麦大使这番“立意宏大”的夸赞,跟澳大利亚驻印度高级专员(相当于驻印大使)巴里·奥法瑞尔的评价相比,还是显得逊色了不少。

  与丹麦大使不同的是,奥法瑞尔对印度表扬的点更加具体:“尽管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在生产疫苗,但只有一个国家的产能可以满足每个国家的人民的需要,这个国家就是印度!”

  当天,奥法瑞尔在其认证推特账号上也发布了自己的参观照片,并附上了自己对印度疫苗厂家的高度赞扬,不过却并没有把上面这段夸赞的原话贴上来。

  

  图源:奥法瑞尔个人认证推特

  我们不知道这两位大使是基于什么依据做出这样的评价,可就在4天前,印度哈里亚纳邦的内政部长阿尼尔•维吉新冠在注射过第一剂印度国产疫苗后,还是宣布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尴尬的是,这款疫苗的生产商,就是这两位大使今天参观的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

  

  图源:印度《今日商业》

  显然,被两位大使“给予厚望”的印度疫苗,其安全性和有效性目前都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除了评价疫苗的眼光似乎不太行外,这位澳大利亚驻印度高级专员奥法瑞尔,还曾毫无底线地拉拢印度来向中国叫板。

  7月31日,奥法瑞尔曾就中印边界冲突向印度外交部表示,澳方“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中印边境实控线)现状的尝试,这样只会导致局势紧张、增加不稳定的风险。”澳大利亚媒体认为,奥法瑞尔此言是在暗示澳大利亚将打破自1960年代以来的中立原则,在中印边界冲突一事上支持印度。

  除了在涉华问题上企图站队外,奥法瑞尔的另一争议举动,则是在11月与印度右翼组织“国民志愿服务团”(RSS)领袖公开会面。资料显示,该组织曾多次煽动包括抵制中国在内的排外运动,曾因制造骚乱被印度政府取缔过3次。

  不少媒体分析认为,奥法瑞尔与RSS领袖的会面是想靠迎合极端民族主义情绪,借此拉拢RSS这个对抗中国的“盟友”。因此,他的这一举措引发了印度及澳大利亚国内许多民众的不满,不少人质疑奥法瑞尔违反了外交工作的准则,强烈要求他辞去驻印高级专员一职。

  

  图源:奥法瑞尔个人认证推特

  当然,不管奥法瑞尔在中印关系等问题上持有怎样的政治立场,他都有夸奖印度疫苗的自由。只不过,笔者建议他一定要履行好作为外交官的职责,替澳大利亚多多采购他大力夸赞的印度疫苗,把支持落实到行动上。

  此前报道:参加本国新冠疫苗试验后,这位印度官员感染了……

  作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第二多的国家,印度对疫苗的需求可谓非常迫切。

  但是近日,印度的疫苗研发却遭遇了一点风波。

  据环球时报援引《印度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哈里亚纳邦的内政部长阿尼尔维吉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他曾在大约两周之前参加了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 India)生产的“ Covaxin”新冠病毒疫苗试验。

  

  图片来源: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维吉在境外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我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我已经被送往医院,所有与我有过密切接触的人都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印度官方回应:需要打两针才能确认效果

  维吉于11月20日接受了“ Covaxin”疫苗的第一剂注射。目前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正在印度开展广泛的三期试验,评估这款印度国产疫苗对印度不同人群的适用性。

  现年67岁的维吉,接受疫苗注射不到两周便在体内检测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据介绍,维吉患有糖尿病,最近接受了大腿骨折的手术。印度卫生部门官员说,维吉受到了医生们的密切照顾,他的健康状况还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些试验是双盲的,尚不清楚维吉是接受了一定剂量的疫苗还是安慰剂。在双盲试验中,50%的参与者接种疫苗,50%的参与者服用安慰剂。

  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拒绝就他参与的性质发表评论,但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的一位发言人就维吉检测呈阳性发表评论时强调,维吉的感染不能归咎于疫苗,因为即使他是接种疫苗的志愿者之一,也只是两剂疫苗中的第一剂,接种第二剂后才会产生足够的抗体。

  据印度总理莫迪8月时表示,“印度全国都在等待本国制造的疫苗问世。三种候选疫苗现在处于不同的测试阶段。一旦这些疫苗被批准,印度将进行大规模生产”。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负责人说,过去印度生产的疫苗占据了全球60%的市场份额。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加快研制新冠肺炎疫苗。鉴于此,印度疫苗研发要分秒必争,在符合科学、质量和道德规范的要求下,全力加快本土疫苗的研发。

  

  图片来源:新华社发(帕塔·萨卡尔摄)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道,辉瑞印度(Pfizer India)12月4日就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向印度监管机构提交申请,是首家在印度寻求授权的药企。其母公司已在英国和巴林获得新冠疫苗使用授权。

  PTI援引一位不具名官员的话报道称,根据2019年《新药和临床试验规定》(New Drugs and Clinical Trials Rules)的特殊规定,辉瑞印度寻求将新冠疫苗进口后无需在印度进行本地临床试验便可销售和投放的许可 。

  据海外网援引《今日印度》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党内会议上讲话表示,一旦科学家批准使用新冠疫苗,印度将立即开始进行接种,届时一线工作者、老年人、重病患者将得到优先接种。此外,一款用于新冠疫苗存储和实时信息更新的应用软件也正在开发中。

  据报道,莫迪称,预备投入使用的新冠疫苗将在几周后准备妥当,政府正在等待科学家们的最终肯定。他还指出,多款新冠疫苗正处于不同的试验阶段当中,它们将全部在印度生产,另外印度本土的3款新冠疫苗正处于研发阶段,专家称它们即将到来。目前,印度政府正在研究新冠疫苗的分发工作。

  累计确诊近千万

  印度经济复苏步履艰难

  据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12月6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发布的消息,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9644222例,其中死亡病例140182例,治愈出院病例9100792例,活跃病例403248例;24小时之内新增确诊病例36011例,新增死亡病例482例,活跃病例减少了6441例。

  据经济日报,11月27日,印度中央统计局公布的2020/2021财年第二季度(7月份—9月份)经济数据显示,本财年第二季度印度经济同比下滑7.5%,标志着印度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印度本财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大幅下滑,同比萎缩23.9%。尽管负增长态势已有所放缓,但下行风险尚存,印度国内经济复苏仍步履艰难。

  根据最新经济数据,在本财年第二季度中,印度制造业、农业以及电力行业分别同比增长0.6%、3.4%和4.4%,服务业、采矿、建筑以及贸易等行业则继续下滑。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呈现回暖迹象,让印度经济萎缩之势在7月份至9月份得到了缓解。此前,印央行估计印度GDP将在第二季度下滑8.6%,路透社发布的分析报告也预测本季度印度经济将萎缩8.8%,印度官方这次公布的增速好于上述预期。对此,印度国家银行首席经济顾问苏米亚·坎蒂·高希表示,这表现出印度经济的弹性。

  

  图片来源:新华社发

  然而,对于印度经济发展前景如何,各方仍持谨慎态度。印度财政部发文称,尽管经济复苏趋势为人们带来了乐观情绪,但这也只能是谨慎的乐观情绪。经济能否持续复苏,还要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如何。法国兴业银行印度经济学家昆瑙·昆杜表示,对印度经济而言,最不利的时期虽然已经过去,但经济仍未摆脱困境,经济活动或将继续受阻。印度政府首席经济顾问苏布拉马尼安也指出,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意味着印度经济已进入技术性衰退。第二季度印度经济数据的确很鼓舞人心,但经济前景究竟如何仍有待观察。

  从长期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必定是印度进一步提振经济的关键。7月份至9月份,印度国内经济出现回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印度政府自6月份起逐渐解除封锁措施,各地餐馆、商场和宗教场所陆续重新开放,经济活动的恢复带动了国内经济增长。如今,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超过900万,每日新增病例数一直居高不下,疫情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印度经济复苏必将延缓。

  全球商业信息服务机构邓白氏(D&B)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鉴于印度国内可能出现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疫苗供应的不确定性,经济增长下行风险仍然存在。尽管印度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经济已加快复苏步伐,但不排除疫情发展使政府重新启用部分封锁措施,削弱经济回暖势头,打击国外投资者的信心。

  印度男子确诊新冠"死亡",被火化一周后返回家中…

  

  ▲资料图印度一名男子在新冠检测呈阳性后入院治疗,随后被宣告死亡,在家属将其火化数天并准备举行葬礼时,家人被告知,他还活着……据印度当地媒体“timesnownews”报道,近日,印度一名75岁的男子班纳吉,因检测冠状病毒呈阳性而入院治疗,几天后,医院告知其家属该男子已死亡并移交了遗体,家属随后将其火化。不料,一周后,当班纳吉的葬礼准备在其家中举行时,医院打电话给其家人,并告知他还活着,之前送给他们的遗体是另一位患者。随后,他们的家人去了医院,并将班纳吉带回了家。当地官员表示,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乌龙事件,是因为身份被混淆了。之前被移交的遗体名为穆克吉,他与班纳吉同日入院治疗,随后,院方混淆了两人的医疗报告。在穆克吉死后,医院根据新冠死者处置协议,在对遗体进行保护性覆盖后移交给了班纳吉的家人。因此,班纳吉的家人未能意识到遗体不是他的,而将其火化。据报道,目前,当地已成立了一个由四人组成的委员会对该乌龙事件进行调查。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印度,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0: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