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两去世高官葬礼引人注意 习李江胡温送花圈

京港台:2020-12-11 00:02| 来源:多维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两去世高官葬礼引人注意 习李江胡温送花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12月9日,北京和南京各有一场遗体告别仪式,引人注意。在北京出殡的是中国税务学会前第一副会长丘小雄,在南京出殡的则是中国人大农委会前副主委徐守盛。

  丘小雄是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的大秘,跟随温家宝16年,当了8年总理办公室主任;徐守盛则是内地仅存的农民出身的省委书记,做过两省省长,最后在湖南省委书记任上提前退休。

  丘、徐两人都是在12月5日去世的,丘小雄享年65岁,徐守盛享年67,以内地高干的平均寿命看,属于早逝。

  两人同于12月9日出殡,丘小雄的告别礼低调,徐守盛的告别式则较为官式,习近平(专题)、李克强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共现任和前任领导人都有送花圈,徐守盛还获“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谥号。

  丘、徐两人生前应无交集,但两人的经历,却是内地官场的典型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丘小雄,广西人,1982年北京大学经济系毕业后入中办,其大学同班同学包括现任中央银行行长易纲、中国国家发改委前副主任张晓强和曾任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的毕井泉等人。

  

  1995年温家宝从中办主任升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后,丘小雄成为温家宝的秘书,2003年起,他任总理办公室主任直到2011年。

  他的告别仪式,不知昔日同窗与旧上司有无到场送别。

  丘小雄十分低调,其太太王平却很高调。她2007年与信和主席黄志祥、毛泽东外孙女婿兼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等人联手,注册成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挂靠在中国国务院扶贫办旗下,并荣膺“十大女性公益推动者”、“2013年度慈善推动者”等头衔。

  而徐守盛是地道苏北农民出身,未受过正规高等教育,却做过大队(相当于村)、公社(相当于乡镇)、县、市、省5级党委(支部)书记,50岁北上甘肃。先后做过甘肃、湖南两省省长,再接替周强出任湖南省委书记。

  据香港(专题)《明报》消息称,徐守盛待人平实,没有官架子,有到过其省委书记办公室的人说,他的办公室面积仅约10平方米左右,陈设简单。2015年5月,他曾在省委常委会议上批评一些地方干部懒政、庸政,说“当官必须有为,无功就是过错!”一时成为金句。

  徐守盛在湖南官声不错,但几件事却留下阴影,习近平2013年视察湖南时曾到访一个贫困苗寨,3年后在中国两会习近平出席湖南团会议前,湖南推出颂扬其苗寨行的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在网上招来“拍马屁”的负面评论。

  结果他当年以63岁(正常应该是65岁)之龄提前卸任省委书记,到中国人大农委会任职。此后,他在甘肃省长时的秘书火荣贵,以及从甘肃到湖南一路跟随他的秘书王华平先后涉贪受查,令人与他的提前卸任产生联想。

  其实,他患肺癌多年,提前卸任应是健康原因。

  据悉,邱小雄最终在北京专为高干服务的解放军301医院辞世,徐守盛则在故乡江苏南京的医院病逝。

  近日来,中共高官中除了丘、徐二人的病逝,北京时间12月9日,中国油气田开发工程专家,中国应急管理部部长、党委副书记王玉普于12月8日逝世,享年64岁。王玉普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2月14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