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法院下令指导屠宰 穆斯林和犹太人都不干了

京港台:2020-12-18 04:3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法院下令指导屠宰 穆斯林和犹太人都不干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法院今天判决,欧洲联盟(EU)境内当局得以下令动物遭到屠宰前必须致昏。这起判决引发穆斯林和犹太团体警告有损他们的宗教自由。

  法新社报导,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基于尊重动物权,支持比利时法兰德斯(Flanders)大区政府实施的牲口未经致昏禁止屠宰规定。

  判决写道:“法院结论认为,这道命令内含的措施,能够在动物福利的重要性及犹太和穆斯林教徒展现信仰的自由之间,取得公正平衡。”

  法兰德斯大区政府颁布命令,禁止屠宰场未经致昏屠宰牲口,命令于去年生效。尽管当时下令的理由是“减少动物受苦”,但外界普遍认为,这项措施是针对穆斯林的清真(halal)传统,实际上也造成犹太教的洁食(kosher)仪式被禁。

  动物维权人士一再要求实施这类禁令,以防止动物经洁食或清真仪式屠宰。这两种仪式都必须在牲口有意识时割喉宰杀。

  犹太和穆斯林团体坚称,这道命令是攻击他们的传统和宗教仪式,他们要求欧州法院把宗教自由置于优先地位。

  比利时犹太组织联盟(Belgian Federation of Jewish Organisations)抨击今天的判决未尊重少数族群权利,是“否定民主”。

  联盟主席贝尼兹里(Yohan Benizri)表示:“我们会继续奋战,在穷尽我们所有法律补救途径前,我们不会认输;而现在也还未到穷尽之时。”

  欧洲犹太协会(European Jewish Association)主席马戈林拉比(Rabbi Menachem Margolin)也说,这项判决代表“欧洲犹太族群悲伤的一天”。

  他透过声明表示:“这对欧洲犹太族群释出一个如此恐怖讯息:你们和你们的信奉方式在这里不受欢迎。这基本上是否定我们身为欧洲公民的权利。”

 

相关专题:犹太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