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妇拿粗糙玉珮"想凑钱买房" 专家:盖别墅吧

京港台:2020-12-20 08:32|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老妇拿粗糙玉珮"想凑钱买房" 专家:盖别墅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著鑑宝节目的兴起,不少人都会拿出家裡的古玩、传家宝上节目鑑价一番,除了知道宝物的真伪之外,还想知道值多少?不少人常因为传家宝而一夜致富。

  日前有妇人拿著玉珮上节目,想说看看价值多少?凑钱给儿子买房结婚用,没想到,鑑宝专家看完这块玉,直呼可以换别墅了!

  

  在中国古玩市场,最常见到的是玉器,但好的收藏品在市面上并不多,仿製品倒不少。日前有一位妇人带著一个看似普通又粗糙的玉珮上节目,想说儿子交女朋友,可能就要结婚了,才想拿这个祖传玉珮,给专家鑑宝看看值多少?找到收藏家,凑钱让儿子买个新房。

  妇人在节目中表示,她并不知道这块玉珮,是从哪时候留下的,只知道是祖先一代传一代的传承下来。随后鑑宝专家拿著手电筒不停的看,并开始解释:"这个『玉石礼服』的形状很像一朵云,我们叫它『钩云』。这种自然景观作为参考雕刻,一般是比较久远的事了。那时候玉的製作相当粗糙,玉的表面会有很多不平整的地方。"这时候阿姨心裡就开始怀疑这个传家玉,在专家眼中是粗糙,那麽应该不会有多少价钱吧?

  

  ▲妇人带著传家古玉珮上鑑宝节目,想替儿子凑钱买房。(图/翻摄自宝物鑑定节目)

  

  ▲鑑宝专家认这是红山文化的玉石礼服,市值超过200万人民币(专题)。(图/翻摄自宝物鑑定节目)

  专家继续说:"玉的顶部有两个小洞,这两个孔有一定的不对称,说明这是採用双面鑽孔的技术。""根据史料记载,红山文化时期就有这样一种说法,所以推测这是红山文化时期的玉。红山文化距今大约有5300年,可以说红山文化是中国玉文化的源头。这件玉石礼服保存至今,是相当罕见的。"

  

  ▲妇人带著传家玉珮鑑宝,专家估拍卖价值,足够换别墅。(图/翻摄自宝物鑑定节目)

  阿姨不懂红山文化,她只想知道这个玉是不是假的。还顺口问:"这样玉,可以卖多少钱?够让小孩乡下买间房子了吧?"没想到,专家说,这几年有两件红山文化的玉器在"汉海"被拍卖,一件叫做"太阳神",另一件叫做"龙玉",这两件的拍卖价都超过200万元(人民币)。最后笑著说:"你可以直接盖别墅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