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芮成钢出狱离京将赴港任职 涉事企业急发声

京港台:2020-12-21 00:58| 来源:多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传芮成钢出狱离京将赴港任职 涉事企业急发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央视主播芮成钢去向成谜。图为2012年5月26日,芮成钢携新书《虚实之间》回到老家合肥与读者面对面交流。(视觉中国)

  入狱6年的中国中央电视台前主持人芮成钢据报出狱后,将获聘为香港(专题)新鸿基地产(简称新地)的海外市场总监,年薪为480万港元(1港元约合0.13美元)。对此,新地发表声明澄清,强调“并无聘请或接触芮成钢”。

  综合媒体12月19日报道,今年43岁的芮成钢曾主持央视财经频道节目《全球资讯榜》、英语国际频道节目《财经中国》《中国投资指南》等栏目,获得过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2005年被美国耶鲁大学授予“耶鲁大学世界学者”等称号。

  2014年7月11日,芮成钢被吉林检方带走调查。被捕后,与他有关的各类传言不断。

  有报道说,芮成钢与央视财经频道原总监郭振玺、原制片人田立武等人涉嫌受贿案有关。

  也有传言说,芮成钢卷入中共中央原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案件,并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染。甚至一度还有消息称,芮成钢涉嫌出卖国家机密,可能被判死刑等。

  大陆媒体《直面》曾于2017年2月公布一份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显示,芮成钢罪名为“受贿行贿”,刑期为6年,起刑日期为2015年5月18日,刑满日期2020年12月11日。

  如若上述信息为真,那么芮成钢现今已刑满出狱。

  

  《中国基建报》早前引述消息称,芮成钢将出任新地海外市场总监,并称其旗下记者曾前往新地总部查询有关事宜,但新地以“无可奉告”为由拒绝采访。

  据《联合早报》12月19日报道,新地18日在声明中则指出,上述报道内容纯属虚构,并会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权利。

  新地是香港最大的地产发展商之一,其在香港和中国大陆已开发多处高端房产项目。

  芮成钢被捕一年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曾于微信公共平台发表题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芮成钢》的文章分析称,状元出身的芮成钢青年得志,毁了他的是他自己。并认为,他出事的原因,一个是心太大了,另一个是心太急了。

  文章指出,芮成钢充其量就是一名英语流利、有才华的优秀记者。采访这些名人,就是工作平台赋予自己的本职工作。他误把自己的机会当作了自己的身份。至于他心太急了,指的是急着给生命添彩,急于成名、急于发财、急于升官。但急过了头,就要付出代价。

  芮成钢2007年发表的文章《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一夜间获50万点击率,该提建议成为那年“两会”(全国人大与全国政协年会)议案内容。最终星巴克搬离故宫。

  他曾宣称“代表亚洲”向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提问、调侃时任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坐经济舱赴任是因美国欠中国钱、质问篮球明星姚明的收入比中国地方官员高出好几倍等。这些争议事件,加上流利的英文口语及俊朗的外表,使芮成钢当时锋芒毕露。

  芮成钢:刚出狱,谢邀

  

  驾驭名利本身,更需要极其坚定与理智的自我。出身卑微又在大人物之间周旋,更是一种极大的危险。

  今天,是2020年12月11日。

  按照网上流传已久的一张照片——那是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法院的一张执行通知书——芮成钢老师的刑期就在这一天结束。

  

  他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罪名是受贿、行贿。

  蛟河市位于吉、黑两省交界,距离北京1163公里。这一天,最低温度为零下18℃,用北风怒号滴水成冰形容,并不为过。

  不知重获自由的芮成钢老师,甫一呼吸到寒冷的空气,会摸着自己被剃成锃亮的光头,有怎样的感叹。狼。

相关专题:香港,芮成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