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明年适逢建党百年 中共拟拍摄众多红电影赞颂

京港台:2020-12-22 01:49| 来源:法广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明年适逢建党百年 中共拟拍摄众多红电影赞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疑似“天天都有大太阳”原著封面广告 © 网络照片

  明年是中共建党百年,据中国官方媒体说,明年中国至少已有超过10部赞颂中共“丰功伟业”的样板电影将上映,其中多部预计在7月1日中共建党日上映,“为党祝寿”意图明显。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中共建党百年大内宣,中国至少已有超过10部赞颂中共“丰功伟业”的样板电影将上映,其中多部预计在2021年7月1日中共建党日上映。该报道综合星岛日报、陆媒搜狐网消息,目前已知将在明年上映,为庆祝“建党百年”的中国电影有“红船:开天辟地”、“1921”、“将星传奇”、“邓小平小道”、“我的父亲焦裕禄”、“茂芝火种”、“三湾改编”、“天宝”、“我的姐姐刘胡兰”、“天天都有大太阳”、“贺绿汀”等超过10部。

  另外,多部电影虽还在计划阶段或尚在拍摄,但都已经宣布将于2021年7月1日-中共建党百年当天上映。还有多部相关电视剧正在拍摄或已杀青,也都将在明年播出。

  官方媒体表示,以庆祝“建党百年”为题材的“主旋律电影”,理所当然成为中共影视主管部门重点扶持对象。消息提到,中国国家电影局4月29日举行电影系统应对疫情工作视讯会议时,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便指示“加紧推进建党一百周年重点影片”。

  据中央社说,影视作品向来是中共用来进行政治宣传的重要工具,每每遇到重大历史事件时,以样板电影赞颂或纪念,唤起中国民族情绪,已是“标准作业程序”。

  今年适逢韩战(中方称抗美援朝)70周年,年内就推出多部以此历史为背景的影视作品,例如电影“金刚川”、“英雄连”,以及排定明年上映的“冰雪长津湖”。虽然“金刚川”评价不高,但是在官方有意动员与鼓吹爱国意识的情形之下,票房仍开出红盘。消息指,目前“金刚川”的票房已突破人民币(专题)10亿元,暂居今年中国年度票房第4名,胜过许多好莱坞大片。

相关专题: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