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东已有18万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无严重不良反应

京港台:2020-12-23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广东已有18万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无严重不良反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12月2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程景伟 摄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介绍,目前,广东省已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2月22日,全省已累计接种18万人,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总体平稳有序。

  据悉,疫苗接种主要对象是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从业人员、海关边检人员、内地籍跨境司机及接驳司机、医疗卫生人员、基层防疫人员、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人员等高风险人员。

  段宇飞表示,广东分步实施疫苗接种工作,重点人群接种目前正在有序进行,进度在全国还算比较快,“高风险人群优先接种疫苗,应接尽接,费用由政府财政承担”。

  他表示,随着国家疫苗附条件上市或正式上市,以及生产供应保障能力、产量逐渐提升,广东的疫苗接种将逐步全面铺开到普通人群。

  据通报,截至12月22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35例,其中境外输入639例。目前在院41例。近期,该省报告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所增加,但全部由口岸检疫或隔离点发现,均已纳入闭环管理,传播风险低。当前全省均属于低风险地区。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在对一隔离酒店例行监测排查时,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段宇飞称,经过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基因测序,以及专家的分析研判,该酒店工作人员是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感染的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来源明确是12月8日入住该酒店的缅甸入境确诊病例。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会明显增加,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广东将加强监测,动态调整防控方案。

  目前,广东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已达562家,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到144.97万份。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