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环球时报:没了中国疫苗,人类很难全胜病毒

京港台:2020-12-26 02:10|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65 )  | 我来说几句


环球时报:没了中国疫苗,人类很难全胜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疫苗研製的国际竞赛进入关键时刻,但宣示已在巴西完成第三期测试、并且过关的中国科兴疫苗,相关数据却一再延期公布,引发外界关注。环球时报社评,以3个理由指称美国辉瑞(Pfizer)的可靠性更令人质疑,并指中国疫苗会成为接下来抗疫的主力军之一。

  环球时报这篇题为"无中国疫苗参战,全胜病毒很难"的社评,指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已宣布,科兴公司研製的新冠疫苗有效率确定超过50%,达到了巴西、甚至国际认可的标准;但基于科兴要求,具体数据要推延在接下来最多15天内才公布。西方媒体立刻将之渲染为"中国数据不透明"。

  环时列三大理由  质疑美国辉瑞疫苗

  社评直指,西方舆论的说法不公平,强调延期公布与数据虚假完全没关係;文章又指,儘管辉瑞公司自行宣布疫苗有95%效用率,但其实美国疫苗也有它们的弱点。

  首先辉瑞公司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的大量样本来自美国,辉瑞公司有处理相关信息的主动性,而不是由第三方做独立验证。

  二是辉瑞疫苗是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需要零下70度的超低温运输和保存条件,相当于它是专爲富裕国家设计的疫苗,广大发展中国家很难使用。

  另外辉瑞疫苗已经有了多起严重过敏反应,但这些案例被美国和西方媒体一笔带过,未加渲染。

  环球时报续指,"说句大实话,辉瑞疫苗才是真正的仓促上阵",更指"辉瑞的新技术疫苗试验,走得比传统技术疫苗还快,如果用同样的质疑强度来对待科兴疫苗和辉瑞疫苗,那么针对哪家疫苗的质疑空间更大呢"?

  

  环时:西方舆论把偏见投射中国疫苗

  社评接着说,西方舆论受到经济、政治利益、以及意识形态偏见的推动,并把这种对中国的态度"原封不动移到了中国疫苗上",这是不公平的,也是对当前全球抗疫无益的。

  环球时报指出,当前全球抗疫形势十分危急,美国疫苗使用的苛刻条件和生产能力,都与现实需求存在巨大差距,中国疫苗必须成爲接下来战斗的主力军之一,人类的胜利才有希望。

  文章最后强调,人类最重要的是度过眼前的危机,中国疫苗可以发挥的积极作用和能带来的贡献已是明摆著的。

相关专题:疫苗,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4: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