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往武汉调查前 中共高层会议称抗疫成就"辉煌"

京港台:2020-12-26 23:51| 来源:法广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往武汉调查前 中共高层会议称抗疫成就"辉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卫生组织准备开始前往中国武汉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调查之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已经开会称自己在在应对新冠疫情上方面取得了“极不寻常”的辉煌成绩。最新通报显示,北京和辽宁共出现8起本土病例,北京顺义区进入战时状态。

  据中国官媒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4日至25日召开民主生活会,在会议上提到,2020年极不寻常,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来自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社会、国际、自然等领域的挑战,在泰山压顶的危难时刻,因为有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

  中新社的时评文章更指出,在全球经济因疫情陷入几十年罕见之大衰退时,中国不仅顶住了压力,还交出了一份世界瞩目的“成绩单”。

  法新社报道,中国政府因为在2019年末新冠病毒出现在武汉之际采取的应对措施不利而饱受海内外的批评。报道指出,由于对受影响城市采取了极为严厉的封城措施,中国声称在几个月内就设法彻底基本上完全消除了新冠病毒,与此同时,中国目前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今年仍然保持经济继续增长的大国。但中国被指在初期隐瞒情况,导致疫情随后蔓延到全球各地。

  目前已知在中国至少有八个人因为在疫情初期批评了政府的政策而受到不同的惩罚。比如,今年年初前往武汉实地调查并报道新冠病毒疫情的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在被关押7个多月之后,将于本月28日在上海浦东新区出庭受审。她被指控的罪名是“寻衅滋事”。

  法新社报道强调,中国政府“自我祝贺“是在世卫组织一个团队下个月即将抵达之前进行的,该团队将特别前往武汉调查病毒的来源,尤其是试图了解病毒从动物传染给人类的途径。

  一位世卫专家在本周告诉法新社,这项调查的目的不是“找到一个有罪的国家或政权”,而更是“了解发生了什么事以防止未来再次发生“。

  法新社报道还指出,北京最近试图对病毒的来源进行质疑。中国也一直在实行“慷慨外交”,承诺与发展中国家共享疫苗,并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口罩和其他医疗防护装备。

  另据报道,中国25日新增20例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有8例。分别在北京和辽宁。北京的顺义区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另外还有12例为境外移入,分别在上海,云南,福建,湖南,四川和陕西。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