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垄断调查 就是要打残阿里巴巴和马云(图)

京港台:2020-12-28 06:52| 来源:上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反垄断调查 就是要打残阿里巴巴和马云(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反垄断是假,吞併个体经济是真,收拾了阿里巴巴,才轮到腾讯,以下类推,直到它放心为止。

  颜纯钩评论文章:中共政府正式向阿里集团祭出杀手锏,所谓反垄断调查,就是要打残阿里和马云,不能让私营经济无限膨胀。

  全中国最大的垄断集团是谁?就是中共!中共在哪一个行业哪一个省市,不是绝对的无可替代的绝对垄断?全中国十四亿人都要靠中共吃饭,中共还有什么是不垄断的?

  阿里占有的,只是网上零售那一块而已,蚂蚁集团涉及小额贷款,也是这两三年的事,比起国企大银行,真是小巫见大巫。中共容不下阿里,不只是中小银行靠阿里活命,也不只是挖了国有大银行牆角,更重要的原因,是阿里已经大到让中共不放心了。

  阿里服务数亿中国人,掌握大量个人资讯,以大数据为工具,随时可以影响民意。中共统治中国,不怕一小撮人搅事,最怕是有大规模的人群集结。人一多就容易生事,容易让民意发酵,人一多一起哄,就容易失控,那就会动摇中共的统治地位。

  当年中共打压法轮功,直接原因是包围中南海的示威,背后的盘算正是法轮功规模的无限扩大。法轮功自称有几千万信众,这么庞大的人群,使中共没有安全感,一定要把法轮功打散了,让几千万人成为游兵散勇,中共才能睡得安稳。

  零八宪章签名的人不多,但反映的民意基础却很可怕,因此要把刘晓波抓起来判刑,把有份签名的那个群体打散了,变成个体户,中共才能放心。

  所以阿里的命运,从他快速扩张的那一天就注定了。如果阿里不扩张,只做杭州或浙江本地的生意,如果他们又不把手伸到零售以外的范畴去,阿里是不会有麻烦的。阿里的麻烦就是马云太聪明,太不知足,他手下有太多精兵,开疆拓土无远勿届,直到动了中共的奶酪,威胁中共江山的稳定,那时阿里就凶多吉少了。

  另一方面,要明白中共的改革开放,从来就不是为了救中国,只是为了救中共。中国经济崩溃,天下大乱,中共的统治就会垮台,为保江山,只好先保国人温饱,中国人都能活,人人安于现状,没有政治要求,中共的江山就能坐得稳当。

  在最困难的时候,邓小平找美国人帮忙,开放私营经济,让部份中国人先富起来(其实是红二代先富起来),然后利益辐射到民间,中国人至少没有冻饿之虞了,这样就把中共从濒死边缘救了回来。到今日,中共已站稳脚跟,财大气粗,不再担心经济崩溃,这时个体经济对中共的利用价值就所剩无几了。

  个体经济总是有各种管理的难题,总是有不听话的人,不像各级干部生死操在中央手上,不得不服服贴贴那么好办。此外,私营巨企南征北讨,经济基础雄厚,管理和科技都已成熟,是无形的财富,有什么好得过把这些成功企业据为己有更省事更合算?阿里的末路,恰恰就是它的成功造成的。

  如果马云听话,那还好一点,可惜马云又恃才傲物,不把政府放在眼里。马云在压力下已举白旗投降,表示只要政府有需要,随时可以拿走蚂蚁集团,可惜已经太迟了,中共的胃口大到蚂蚁集团也喂不饱了,现在中共眼里盯著的,是阿里集团。

  中共不是怕阿里不好收拾,而是担心阿里有数亿拥簇,搞得不到,惹起公愤,对政府也有威胁,因此事情要慢慢做,让中国蚁民心理上慢慢调适,习惯中共宰割。收拾了阿里,才轮到腾讯,以下类推,直到中共放心为止。

  共产党本来就要共产,天下归一,所有给出去的,随时都可以收回,个体经济狂欢的日子到头了。传说马云已被限制离境,到如今,若能全身而退,不必像任志强一样身陷囹圄,那就可以还神了。

  阿里在美国和香港(专题)的股市,股价都跳崖式大跌,财富蒸发二兆港币,马云会不会为他在杭州会议上放炮而后悔?我相信不会,以马云之聪明,早就闻到中共磨刀霍霍之声,他早就看到自己的末日,他的放炮,只是最后争一口气而已。

  香港的大富豪们,会有物伤其类之悲哀吗?中共早已水紧,往后内外交困,好日子不再,收割香港富豪的日子也不远了。今日一个个争先恐后替中共抬轿子,就是在为自己挖墓坑而已,还是学习李嘉诚,早早搵定后路吧。

  ※作者1978年赴香港定居。曾任《新晚报》副刊编辑、《文汇报》副刊编辑及天地图书公司总编辑。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