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战胜病毒却丧失威望 战狼外交恐危及中国经济

京港台:2020-12-29 06:07| 来源:多维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战胜病毒却丧失威望 战狼外交恐危及中国经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独立报》12月27日报道,民调显示,2020年中国在西方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声誉已经恶化。许多人不喜欢北京将抗疫的成功归结于其政治制度的优越。与此同时,专家们称,由于中国力量的增长,经常使用武力加强对领土主权的声索,因此不可避免地加剧了与美国及其盟国的矛盾。

  报道称,北京向外界展示了在抗击新冠病毒(SARS-CoV-2)方面无可争议的成功。中国自称已经为其他国家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为即将来临的大流行灾难做好准备。但是在西方,人们普遍认为中国在掩藏某些东西,其在对抗大流行的行动中是不透明的。

  《南华早报》援引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报道称,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在西班牙,德国,加拿大(专题),荷兰,美国,英国,韩国,瑞典和澳大利亚达到了最高水平。

  

  报道称,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于自由民主制度的这一说法在国内反响良好,而在外界却丝毫没有。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主任卢金(Alexander Lukin)称,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中国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中美关系恶化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很好地遏制了大流行。经济正在复苏。但中国失去了威信,这不是因为中国隐瞒了有关新冠病毒的真相。当中国外交官开始教大家做什么并责骂他国时,北京因这种被称为战狼外交的风格而丧失了威望。

  

  卢金称,民调显示,全世界对中国的好感正在下降。而中国经济只有在与其他国家保持良好关系的条件下才能生存和发展。如果关系恶化,将早晚影响中国的对外贸易。

  针对外界对中国实行“战狼外交”的批评,华春莹12月10日回应说,从根本上讲,关于“战狼外交”的非议实际上是“中国威胁论”的又一个翻版,目的是让中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让中方放弃说出事实真相的权利。这些人应该明白,中国不是100年前的中国了,中国外交代表和捍卫的是占了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14亿中国人民的利益和尊严。

  华春莹强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为了维护中国自身正当合法权益,为了维护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与尊严,为了维护国际公平与正义,就做战狼又何妨?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4: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