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总统普京致函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祝其新年快乐

京港台:2020-12-31 18:32| 来源:东方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俄总统普京致函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祝其新年快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俄罗斯RT新闻报道,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致函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专题)祝其新年快乐,并称相信俄美很快会"本着平等精神"改善双方关系。

  克林姆林宫表示,普京在给拜登的新年贺信中指出,过去一年世界面临的新冠危机和其他挑战证实了广泛国际合作的需求,俄美双方可以做更多事来加强地区及全球层面的稳定和安全。

  同时,克林姆林宫还祝愿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身体健康、精神愉快"以及"所有美国人民幸福"。

  

  本月早些时候,普京对外表示,俄美关系暂时不太可能在拜登新政府下得到改善。2021年2月5日,俄美双方此前签订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即将到期,在不到7周时间里,俄罗斯一直希望美国能无条件延长该条约,也将希望寄予新一届政府身上。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拜登执政后,俄方不指望能快速恢复或者稳定已经日益恶化的俄美关系。他认为,此前双方已积累了许多问题,未来应在真诚和考虑对方利益的原则上,积极开展双方的对话交流。俄美关系的稳定发展将对全球事务产生积极影响。

  

  而在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政府宣布与美国执法部门联合摧毁了一个跨国毒品走私网络,查获了价值10亿美元的330公斤可卡因,这也是俄美两国共同打击跨国犯罪的"罕见合作"。

  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放出的视频显示,数名便衣探员在现场缴获了多箱现金和毒品。俄方表示,此次破获的跨国毒品走私集团主要向俄罗斯与欧洲走私毒品,俄美执法部门已经对其进行了长期跟踪。

  

  此前围绕跨国毒品犯罪问题,俄美两国更多是相互指责。FSB表示,此次任务从今年5月在圣彼得堡已开始筹备,在双方合作下,上个月在莫斯科地区发现了一个缓存区,此次联合行动摧毁了"一个专门从南美向俄罗斯和其他欧洲国家走私可卡因的跨国犯罪团体"。

  俄方消息人士认为,俄美在打击以中南美洲为中心的跨国毒品网络方面有共同利益,因这一区域既是美国国内毒品主要来源,其犯罪也日益将触角伸向俄罗斯与欧洲。但是"考虑到美国一直对俄罗斯采取冷战式的遏制战略",双方间很难建立信任,也因此阻碍了政府及执法部门具体合作的展开。

相关专题:美国,普京,俄罗斯,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