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离婚冷静期"政策实施前 多对夫妻赶办手续离婚

京港台:2021-1-2 04:58| 来源:东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离婚冷静期"政策实施前 多对夫妻赶办手续离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内地周五(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民法典》,针对婚姻制度,民政部增设"30天离婚冷静期"政策,令离婚手续变得繁琐。

  大部分准备离婚的夫妻,便在政策实施前夕赶往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工作人员指近两日离婚夫妻数量大增,是平时3倍。网民笑言:"要离的真是一天都不想等了。"

  "30天离婚冷静期"政策,即离婚夫妻在登记离婚申请起30日内,若然反悔,可撤回申请;30天期限届满后,双方应一同亲自前往有关部门申领离婚证,逾期不领者,亦被视为撤回离婚申请。

  不过,周三(12月30日)、周四(12月31日)这两日,湖南长沙市多区民政局却挤满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网传影片所见,芙蓉区、雨花区、岳麓区、开福区的民政局内柜位有夫妻正办理离婚手续,而在他们身后,亦坐满人排队等离婚。工作人员表示,平时每天办理离婚的夫妻10对左右,这两天平均30对,当日筹号亦提早派完。

  不少人认为,"30日冷静期"大可不必,因为离婚本来就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专家为了控制离婚率而提出的政策,其实无济于事,"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该来的终究要来,何必脱裤子放屁"。不过,亦有人指出,这些夫妻可能因为"物业限购令"而离婚,该令限制一个家庭只能买一套房,惟他们离婚后便不受限制。

  民法典内容众多,涉及家庭财产、夫妻关係、高空掷物、人肉撞车党、互联网高利贷、数据安全、人工智能换脸换声侵犯肖像权、宠物狗咬伤人责任等。有份参与民法典立法的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孙宪忠表示,民法典针对以前很少顾及到的社会问题而制定,适应了现代化的要求。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