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产口罩造龙舟还不够 比亚迪新年第一天又"破圈"了

京港台:2021-1-3 11:50| 来源:酷玩实验室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产口罩造龙舟还不够 比亚迪新年第一天又"破圈"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朋友们,2020年已经正式结束了。

  回望过去一年,虽然经历了很多不容易的时光,但同时也有很多记忆深刻,甚至让我觉得芜湖起飞的时刻。

  这其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破圈”。

  离我们最近的一次,当属丁真。

  这个四川甘孜州理塘县的牧民小伙,引起了一场传播量超50亿次、10余个省区市媒体参与互动的网络传播事件……堪称“丁真现象”。

  更重要的是,伴随着他的爆红,理塘县这个不为人知的地方,也成功“破圈”了。

  

  提到去年的破圈,B站也不能不提。

  2020年5月4日,一觉醒来,无数人朋友圈都被一条视频疯狂刷屏。

  在此之前, B站还是二次元人心中的“小破站”。一夜过后,连老爸老妈都知道“后浪”这个梗。

  

  而说到梗,去年破圈的那可就太多了。

  比如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让多少人白天开着会,心里喃喃自语:“就当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比如 “早安,打工人”,成了各界劳动者们苦中作乐的Slogan。

  

  再比如“一起爬山吗?”,成了多少人的年度阴影……

  还有凡言凡语,让大家都掌握了用最低调的话,炫最高调的富。

  

  除了这些融入我们生活的梗之外,我们还见证了很多网红品牌的“破圈”。

  从美妆界的完美日记,到软饮界的元气森林,再到潮玩界的泡泡玛特,一众品牌在过去一年走向爆红。

  其中,还有一个最受品牌追捧的动作,那就是造车。

  在这一年,不少企业都争先恐后开始造车。

  比如今年1月,索尼就发布了一款Vision-S概念车。

  

  之后,苏宁也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小Biu汽车。

  

  到了年末,苹果也传出了造车的风声(电视剧)。

  

  但我们都知道,造车可不是件容易事。

  比如世界吸尘器巨头戴森,今年就宣布因亏损过多,放弃了其此前投资的汽车项目。

  等会,怎么,连戴森都来卖车了??

  

  没错,作为世界级吸尘品牌的戴森,曾投入25亿英镑研发电动车,但因为高昂的研发和造车的费用,终究没坚持到和用户见面的那一天。

  看来坐上驾驶座椅自带吹风机功能的车,还要再等一阵了。

  

  戴森造车还不算最“破圈”的。

  酒企五粮液今年也斥资25亿跨界造车,推出了第一款车。

  酒厂造车,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

  

  对于一家传统酒厂入局新能源造车,难怪会有网友调侃“酒量不好,都不好意思开这车。”

  

  而到了2021年,第一家成功“破圈”的企业是谁呢?

  这实属让我没猜到,竟然是比亚迪。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新年第一天,在一众车迷多年的呼声中,比亚迪终于换标了。

  新的车标,长这样。

  

  别人是行业跨界破圈,这比亚迪呢,是把“圈”直接破没了。

  

  新标不仅去掉了老款车标上的“圈”,还将“BYD”三个字母进行了简约化的时尚处理,比起之前的车标来说,更加简洁,更有科技感。

  从左到右、加速向前”的动感设计,与比亚迪汽车“一路向前”的品牌精神完美契合。

  那它为什么要这样改呢?

  我们知道,在过去一年,比亚迪同样完成了不少“破圈”的事。

  第一件,是疫情爆发时,比亚迪三天出图纸,七天出设备,十天下线,24天成为全球第一大口罩厂,最高日产量能达到1亿只。

  

  第二件破圈的事,是加码“半导体”。

  目前,比亚迪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IGBT完整产业链的车企。

  在电动车上 ,IGBT直接控制驱动系统直、交流电的转换,决定了车辆的扭矩和最大输出功率等。你这车加速能力怎样,最高时速多少,能源效率如何全看它,是电动车领域的“核心技术”。

  更通俗来讲,它就相当于管你寝室供电的宿管大妈。

  什么时候给电,什么时候拉闸,具体给多少电,都被大妈管着。

  但在此之前, IGBT都被国外企业牢牢地把在手里,他们就扮演着宿管大妈的角色,想什么时候给中国拉闸,就什么时候给中国拉闸。

  是比亚迪,站出来打破了僵局。

  不仅如此,比亚迪在指纹识别芯片、MCU芯片、电池保护芯片方面,都均跻身了世界前列。

  

  第三次“破圈”,是比亚迪为奥运会造龙舟。

  2020年,比亚迪成为“龙舟入奥战略合作伙伴”,助力研发设计的奥运竞技龙舟首度亮相。

  作为车企,它将最新技术运用到龙舟的设计研发中:比如搭载在汉车型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融合了中国龙图腾与西方功能美学;比亚迪还通过整车空气动力学优化,使汉的风阻系数低至世界领先的0.233Cd。

  这些,都为龙舟入奥,增添了科技推动力。

  

  是不是发现,比亚迪是个“破圈”老手了?

  没错,这是因为多年以来,它一直保持着开放、共建和向前的心态。

  这在新的车标里也有所体现——原先封闭着的B、Y、D都已敞开,每一个触点,在比亚迪这里,都能畅通无阻地链接。

  

  同时,比亚迪构建出开放的智能汽车平台——比亚迪DiLink,在今年还完成了从2.0迈向了3.0版本的跨越。

  从硬件到软件,共计开放341项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给开发者,在智能和开放程度上,又实现了一个很大的跨越。

  以前车只是出行工具,现在一辆车可以链接一切,可以成为移动游戏厅、移动KTV、移动电影院和移动办公室等等。

  在这样的趋势下,链接更多用户和伙伴的比亚迪、与用户和伙伴共建新价值的比亚迪,一直在向前而行的比亚迪,注定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破圈”的事情发生。

  焕新出发,一路向前,2021年换新标的比亚迪汽车,是今年最大的期待。

相关专题:雾霾,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