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管纠结一天后,Facebook无限期关停特朗普账户

京港台:2021-1-8 11:21| 来源:网易科技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高管纠结一天后,Facebook无限期关停特朗普账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Facebook将无限期关停特朗普账号。自此之前,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对特朗普账号采取了临时冻结措施。这标志着在特朗普利用互联网推波助澜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之后,硅谷和白宫之间的冲突急剧升级。

  

  扎克伯格称:“我们认为,在此期间允许特朗普继续使用我们服务的风险太大了。”“因此,我们将无限期延长对他Facebook和Instagram账号的冻结,至少在未来两周内如此,直至和平过渡完成。”

  

  Facebook此举是所有社交媒体平台在特朗普4年任期内给予的最严厉惩罚。在这段时间里,特朗普反复攻击批评者,并在网上散布分裂性言论。据知情人士透露,周三晚间Twitter率先冻结特朗普账号12个小时,并于周四上午重新开放其账号。但截至周四下午,特朗普尚未发布推文。

  当地时间周三,特朗普的激进支持者袭击参众两院,致使议员批准拜登(专题)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的正式程序短暂中断,此后科技巨头都采取了罕见的激进举措。Facebook、Twitter和谷歌旗下YouTube在骚乱发生前都没有采取行动,因此受到了尖锐批评,称他们本应更早采取更多行动,阻止特朗普挑起事端。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R·华纳(Mark R. War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我很高兴看到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社交媒体平台采取了措施,来解决特朗普持续滥用社交媒体平台、制造分歧和暴力的问题,但这些行动既太晚,也远远不够。”

  批评人士还指出,科技公司的举动似乎是权宜之计,因为民主党已经完全控制了国会,特朗普也准备在13天后离开白宫。

  特朗普上任之初,Facebook和Twitter就选择将这些公众人物的演讲作为特例,甚至允许他们使用令人不安的语言。早在2015年竞选总统期间,Facebook高管就确定特朗普的一些言论涉及仇恨,并讨论了几项行动方案,包括在当时关停特朗普的账号,或者是改写平台上有关仇恨言论的政策。最终,高管们以新闻价值为理由将其作为例外写入政策,Twitter也遵循了这一政策。

  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后几个月里,特朗普一再发表不当言论。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不时采取行动予以回应,但只是试图给特朗普发布的消息贴上错误标签,但并没有阻止病毒式传播,也没有缓和本周蔓延到公众视野中的紧张局势。

  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大肆宣扬选举舞弊。Twitter和Facebook都附上了有争议的警告标签作为回应,Twitter屏蔽了特朗普的数十条帖子,并禁用转发这些内容的功能。

  本周三,Twitter要求特朗普删除有关质疑2020年竞选的内容后才能继续访问账号。而且明确表示,如果特朗普继续违反规则,计划永久关停其账号。

  随后,Facebook及其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从周三晚上宣布关停特朗普账号24个小时,而且撤下了特朗普之前发布的视频。Facebook还称,将删除其他用户发布的有关国会骚乱的有害内容。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整个周三,Facebook高管们都在纠结关停特朗普账号的决定。

相关专题:Facebook,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