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工作60天 一个月380小时 她用白骨给拼多多打江山

京港台:2021-1-9 00:25| 来源:连续清醒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工作60天 一个月380小时 她用白骨给拼多多打江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互联网把人当机器加班的报应终于来了,可是没想到是落在这样一个98年正值花样年华的小姑娘身上。就在昨晚,一个拼多多23岁女孩加班后在下班路上猝死的消息就开始在网上迅速发酵。作为硬核组多多买菜的一员,她下班的时间是凌晨一点半,很有可能已经很久没有过休息日。

  

  

  而网传姑娘在临死前的最后一条状态是:为多多夺边疆。好讽刺。

  

  认识的人都说她人很漂亮,唱歌很好听。

  

  

  毕业于西安邮电大学,大学期间还喜欢玩乐队。

  

  拼多多到现在没有对这件事的真伪作出核实,但说实话, 以这种信息传播速度,如果是假的,拼多多早就告人诽谤了。

  

  而他们是怎么处理这件事的呢?HR全网删帖,资本下场控制微博热搜,一早上帖子被删了无数个。

  

  现在不少人说拼多多的员工还要被HR查手机,强行删帖。

  

  我早就说过了,中国舆论的天下,发展到今天,很多人都责怪zf控评,但许多资本早就已经开始承担起了zf的职责。

  

  而到目前为止,拼多多还是没有正面回应,除了一条网传在知乎上发了又删的回答,说:底层人民,哪一个不是用命换的钱。

  

  无法辨证这张图的真伪,如果是真的,这大概是我见过最蠢也最让人愤怒的公关了。拼多多脑子是被驴踢了吗才能说出这种和公众对立的话?不过你仔细揣摩,却确实能发现这张图里说出了一部分被洗脑后的奋斗逼的心声:你不努力,就会被社会淘汰。你不愿意做,就有大把人替你去做。资本掌握了民众的心理,持续用这样麻醉人的鸡汤让打工人给他们卖命。可是再努力,用生命来换,值得吗?

  

  网上一直流传的就是互联网大厂996或是007的加班,可对于不少公司和不少部门来说,996可能真的是马云说的福报因为实际情况惨烈得多得多得多。就比如猝死的女孩在的多多买菜,里面的人说,最长的持续工作时间达到30小时,基本睁眼就工作,闭眼就睡觉。

  

  有人发帖问说多多买菜据说两周只能休息一天,然后就有人说你搞错了,多多买菜是根本无休,就算休息一天也是让你去体检。

  

  里面的人抱怨说根本不是互联网大小周的问题,11月的时候,就有人发帖说是已经整整60天没有休息过。

  

  然后又有人说,那有人来科普下真实的工作时长吗?拼多多员工回复说,每天只有6-9小时睡觉休息,剩余时间都在卖命。

  

  更有人回复说,多多买菜有人一个月的工作时长是380小时,不可能休息。

  

  

  380小时是什么概念?!之前在投行和咨询圈基本一周工作量最大的时候也就是80小时左右,那已经能把人逼入绝境。我自己最多的时候一周工作90多小时,那时候吃不下饭,睡眠很差,每天感觉都走在棉花上一样,可我好歹还是有周末的。380小时,日日无休,真的就是把人往死里逼了。

  

  那既然这么累,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明显不可能持久,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去卖命。因为资本告诉他们:我给你双倍的钱,只要你肯卖命。这是一个用命拼的年代,你可以选择安逸的日子,但你就要接受安逸带来的后果。安逸=没钱,奋斗=改变命运。为了吸引人来拼命,多多买菜给应届生的月薪达到了2w以上,可网传哪怕是月薪3万5以上都招不到人。

  

  

  还有传言说有肯入职多多买菜或是内部转岗的都给10万股票。

  

  但是跳槽没有double,工作6年没有150万别人都替他们不值,因为这是用命来换钱。

  

  而这一切都归结为黄峥在10月的时候公开说要开启硬核奋斗模式。

  

  在讲话中,黄峥说,多多买菜是为了深度创新,是为了改造传统农业。

  

  黄峥还是我的学长,我不想吐槽他太狠。但是人一旦成为了资本家之后,心态可能真的会变。关于各大互联网抢占买菜市场的事情,我在之前一篇文章里面也解释过了。对于这样低毛利的行业,他们看重的是14亿人民的流量市场。得流量者得天下,拼多多起家就是靠底层人民,黄峥不会不懂这个道理,这才急吼吼地抓着员工一起开疆拓土。

  

  拼多多员工猝死的舆论肯定会发酵开来,但拼多多本身的名声早就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很多人不在互联网圈内,大概不知道拼多多的外号叫粪厂原因就是因为拼多多为了让员工少上厕所,故意设了很少的厕所坑位,导致员工在小便池里拉屎。

  

  

  一层楼1000多人,厕所只有8个

  

  

  不仅如此,各种拼多多的丑闻层出不穷:强制辞退,强制员工转岗,不提供离职证明,法定节假日强制加班,职场PUA盛行

  

  

  

  拼多多最狠的在于和你说,累才是对的;可你真感觉到累想离职的时候,又拒绝让你离职。这就是让你把命都和公司栓在一起(电视剧)。这不是996和007,这是森森白骨堆砌出来的互联网江山。然而这只是拼多多一家的问题吗?不是,这是全中国互联网和大厂的共同问题。有人说在字节跳动,心脏和字节只能有一个跳动。

  

  

  腾讯的也没差别,就是加班加班加班。

  

  

  滴滴的员工也说自己就是10127,永远在工作。不用担心老板让你加班,因为做不完,所以你自己就会主动加。

  

  阿里的员工说受不了加班,准备移民(专题)了。

  

  有一说一,移民有时候真的不是不爱国,只是受不了国内这样的工作强度和竞争环境,是真的太累了。其实互联网加班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了,996/007被诟病了这么久,也不过就是员工人民自己吐槽,根本无法引起质的改变。

  

  这一年里陆陆续续有互联网猎头给我打电话。我说我只有一个要求,八点之前能下班。猎头们都笑了,说,你也知道的,互联网下班早是不可能的。没有人能撼动资本家的利益。对于他们来说,下面的员工不过就是一颗一颗的螺丝钉。坏了,再换一颗就是,也没什么是不能替代的。而更让人恐惧的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互联网已经成了公认的法外之地。

  

  想想互联网大厂如何操控中国的生态圈,他们早就已经扮演了绝对领导者的职能从舆论控制,到宣扬贯彻996/007的变态加班模式,到制造各类社会矛盾,再到掌握中国14亿人口的精准数据和个人信息当我们发现所有的一切都和他们息息相关却无力逃脱的时候,早已深陷其中。他们,劳动法可以置之不理,卖假货可以置之不理,为了赚钱个个抢着去垄断市场。商人当然应该是赚钱的。可看看国外的互联网公司好吗?在成为商人之前,你们首先得是一个人,得有基本的人性。

  

  这个98年的拼多多员工,用她自己的死来给所有人敲响警钟。不知道她的死能不能让这污糟的环境有所改变。只希望这个爱笑的女孩走向了诗和远方,愿天堂没有996/007和吃人不吐骨头的资本家。讽刺的是,就在前几天,拼多多CEO黄峥成为中国第三大富豪,拼多多一夜大涨15%,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

  

  他们真的为多多守住了边疆。用自己的生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