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石家庄影响下北京疫情趋紧,教堂被关,道路被封

京港台:2021-1-9 01:04| 来源:VOA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石家庄影响下北京疫情趋紧,教堂被关,道路被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首都北京周五(1月8日)又发现新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当局封闭了市内所有的教堂和通往河北省会石家庄的公路。

  新增病例数目不大,远低于正值病毒大流行高峰期的世界许多国家,与武汉去年疫情爆发初期的数字相比也微不足道。但是,北京当局依然采取非常严厉的措施,包括进行群体病毒检测、封锁高风险社区,试图一举扑灭病毒的反扑。但是,零星的感染情况还在持续发生,寒冬也无法阻挡。

  北京一名官员说,全市所有155处教堂都已经被关闭。部分公路的出口和入口也被停止使用。

  在北京附近的农村地区已奉命停止了下个月即将到来的春节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

  与北京相邻的河北省石家庄机场周五取消了大部分航班。这个拥有1100万人口的城市已经停止了人员的进出。

  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五通报,前一天,全国新增病例53例,其中河北省占33例,辽宁占2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当日没有人员死亡。

  河北省卫健委说,7日新增的33例中,石家庄占31例,邢台市占2例。同时,石家庄还发现35例无症状感染病例,邢台4例。在中国,无症状感染病例不被计算进确诊感染病例的统计数字里。

  石家庄已经启动了全城病毒大排查,全市所有人都要接受核酸检测。市政当局发出禁令,禁止一切公共聚会,并下令那些高风险区域的车辆和人员不能离开他们所在的地区,以避免病毒向外蔓延。

  中国官方周五发出的疫情通报显示,病例数字比前一天的63例减少了10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是87331例,死亡人数依然保持在4634人。

  但是,实际数据要比这些官方数据高出很多。中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4月份对武汉进行了一次血清学检测,发现武汉居民中有4.43%是抗体携带者。以此推算,武汉1100万人口中有大约48万人被感染过,这几乎是官方通报人数的10倍。

  武汉于2019年年底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020年1月23日启动封城,前后持续76天。

  台湾学者曾伟峰周四指出,原来学界预期,中国大陆去年会因为病毒大流行而陷入社会动荡,但实际上这样的情况并未发生。他认为,其原因是大陆当局利用疫情加大了对社会的控制力度,通过运用科技管控及言论审查,降低了危机导致社会问题的可能性。

  不过,这位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助理教授认为,整体而言,“中共目前仍处于压抑型稳定。”

 

 

相关专题:北京,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4: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