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钞导致的通胀之火正熊熊燃烧 各国政府深陷泥潭

京港台:2021-1-9 23:26| 来源:如松 | 我来说几句


印钞导致的通胀之火正熊熊燃烧 各国政府深陷泥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所有人都知道2020年这个世界在干什么,所干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在飞速地印钞。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从2019年9月之前的不足4万亿美元快速上升到现在的7万亿美元以上,涨幅居然高达75%,其他央行干的是与美联储一样的事。随着央行负债表的快速膨胀,各国政府的债务率也就随之飙涨,关于全球和世界各国的债务数字已经不需要再重复,各国政府都已经是债务缠身,深陷泥潭之中。

  

  由于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了严重的打击,有些国家为了抗疫的需要更对社会进行了强制性质的封锁措施,德国、英国、日本(专题)现在还处于锁国状态,这就让企业和家庭部门的债务率快速飙升。

  全社会的债务率飙涨,就是瘟疫全球大流行所带来的的严重恶果。

  疫情期间,巴西政府为6000万失业人士提供补助,以维持民众的生活,最初几个月为每月1200雷亚尔,去年10月至12月减半,这必然导致政府债务负担加重。据埃菲社1月5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直接对媒体表示,巴西已经破产,他对此已经无能为力。既然巴西政府已经不具备继续对居民进行补助的能力,而瘟疫大流行还在愈演愈烈,企业和家庭部门的财务状况就会快速恶化,快速走向破产。

  巴西就是全球多数国家的范例,是全球多数政府、企业和家庭所面对的困局。

  到这里人们一定会说,央行将利率压制在零的水平就可以了,在低利率条件下就可以让这些债务缠身的实体继续混下去,这种想法就是典型的做梦模式。

  瘟疫的全球大流行导致全球的生产活动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在物质生产没有增长甚至还在萎缩的同时全球央行却在加速滥印钞票,然后还想将利率保持在零附近,可能吗?

  过去很多年央行是最风光的,人们可能已经淡忘了,真正的利率控制权并不是在央行手中,决定权在市场手中。当市场利率上升的时候,就到了梦醒时分。

  生产活动被瘟疫大流行严重破坏,央行滥印钞票只能导致一个结果,那就是商品价格上涨,所以,最近几个月商品价格的涨势锐不可当:

  不仅这些主流的大宗商品涨势如虹,铁矿石、煤炭等的涨势更加疯狂,这就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生产被持续破坏、滥印钞票所带来的必然结果!而且,现在农产品的涨速十分陡峭,是以往见不到的情形,这很可能引爆饥荒。化石能源(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和动植物能源(谷物、肉类等)价格是最基础的价格,当它们开启涨势的时候就会推动全面通胀,未来,必需品、非必需品和服务价格都会全面上涨。

  中国国内的商品价格实际已经领先一步,焦炭、铁矿石等部分商品的期货价格早已经创出历史新高,牛市已经如火如荼。2021年,预计国际农产品、能源为核心的多数基础商品价格都会轻轻松松地创出历史新高,通胀之火将熊熊燃烧(电视剧)。

  通胀的压力也已经在利率市场上反应了出来,虽然美联储依旧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但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开启了涨势,回到了1%以上。

  现在还处于通胀初期,有利于一些顺周期行业的资产价格,但随着利率的继续上升,资金成本上升,流动性越来越枯竭,就会开始打压资产价格,所以,2021年的资产价格将是先高后低的走势。

  今天,世界已经面临两个问题:

  第一,高债务的政府、企业、家庭怎么办?

  这是典型的滞涨,经济增长低迷,政府税收收入增长低迷甚至是负增长,但债务利息上升,这就会让政府的财政赤字恶化并面临破产的威胁。此时,政府有以下几个选择:加关税;在国内加税;由央行直接购买政府债务,即财政赤字货币化。但无论那个方式,都会继续刺激价格,让通胀继续恶化。

  只有通胀恶化到社会动荡的时候,央行才有可能加息,现在还早着呐。

  第二,滞胀时期,企业家庭的收入都难以增长,而债务负担不断加剧,就只能走向违约,这是资产价格的直接压力。

  当企业和家庭的违约不断违约,就会导致重大的金融机构破产倒闭,就会触发经济危机。

  滞涨时代是纸币和金融产品(最典型的是债券)的灾难时代。未来,为了避免贫困化,避险行为将成为全世界共同的潮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