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面临三大最紧迫挑战 特朗普开始最后的反击

京港台:2021-1-10 10:43|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48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面临三大最紧迫挑战 特朗普开始最后的反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特朗普开始最后的反击。

  毕竟,离1月20日下台只有10天了。他肯定想到了开头,但万万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对他来说,目前最紧迫的,他面临三大挑战。

  1,副总统彭斯如果背叛,会启动宪法第25修正案,他将被彭斯取而代之。

  2,国会启动新弹劾案,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被两次弹劾的总统。

  3,舆论的全面围攻,尤其是社交媒体的彻底封杀。

  这三大挑战中,对前面两个,特朗普似乎还很淡定。

  第一个挑战,彭斯很关键,现在虽然“劝进”之声不断,但彭斯还很犹豫。

  毕竟,都是共和党,吃相不能太难看。更关键的,即使当上总统,彭斯也就几天,却要接收一个烂摊子,遭到特朗普支持者唾骂。

  第二个挑战,拜登(专题)很关键,但拜登一直没表态,因为这更多是羞辱性的。

  毕竟,时间太紧了,最快的谋划,众议院星期一启动弹劾案,星期三表决通过,但这还需要参议院配合,参议院最快投票,也要到1月20日。这一天,拜登已经正式宣誓就职了。

  所以,特朗普最大的损失,最后的反击,应该是在社交领域。

  

  从他的角度看,一切很悲壮。

  看到有美国媒体这样描述: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有很多珍贵财产,但其中似乎很少有能像他的推特一样可以激发如此多个人快乐的。特朗普经常夸耀他拥有的社交媒体扩音器。他将自己政治轨迹的开启归功于它,他用它来撕裂敌人。

  星期五的晚上,他最终失去了它。然后,他失去了理智……

  因为这一天,推特封杀了他最心爱的东西,他的快乐之源,他的影响力大本营。近9000万粉丝的特朗普推特,就此灰飞烟灭。

  此前,脸谱已宣布,冻结特朗普账号24小时,后来小扎又加码,至少延长两周。也就是说,特朗普在卸任总统前,都没办法用脸谱了。

  相比于脸谱,推特更是特朗普的命根子。

  可以说,没有推特,就没有特朗普的今天。

  当年接受“60分钟”栏目采访时,特朗普就很坦率:美国媒体都不说真话,没有社交媒体,我的声音就传不出去,我就走不到这里。

  想一下,2016年,假如特朗普没有推特,他能战胜希拉里吗?

  门都没有。

  再想一下,2020年,假如特朗普没有推特,他能和拜登比拼吗?

  绝对不可能。

  这是特朗普最在意最心爱也是最苦心经营的筹码,他能对所有媒体破口大骂,是因为他可以直接和大众对话,有完全受自己掌控的平台。

  现在,人还在,号没了。

  最后10天,拿什么治国呢?

  对超级网红的特朗普来说,这可能比死35万人更痛苦,这是让他社交性死亡啊!

  

  特朗普必须反击。

  第一战,特朗普主账号阵亡了,他马上换马甲迂回而战。

  特朗普“转战”美国总统官方推特账号(@POTUS),连发数条推文。

  仍旧是熟悉的特朗普味道:

  1,推特你走得太远了,你这是打压“言论自由”;

  2,我正跟各方谈判,我会建立一个自己的社交平台;

  3,很快就会有重大宣布,大家敬请期待!

  但换了一个马甲,就认不出是特朗普了吗?

  在推特平台骂推特,推特马上就发现了。

  最后的结果,这几条推文:卒!

  第二战,官方账号也发不出声,那我再换个民间身份。

  特朗普是推特大师,大师有大师的道道。

  自己的账号被封了,官方账号被删了,但还有竞选团队账号@TeamTrump,于是,人们很快发现,该账号上出现了特朗普的推文。

  还是同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推特很快又发现了。

  几分钟后,该账号:卒!

  第三战,特朗普小弟出马,主动献身而战。

  加里·考贝,是特朗普的数字营销总监,就急特朗普所急,主动将自己两万多粉丝的推特账号,奉献了出来。

  他将这个账号的名字和头像,都改成特朗普,还特意告诉特朗普的社交媒体负责人,这个账号,特朗普尽管使用。

  两万粉丝不多,但关键时刻,能发声更重要。

  但推特很快又发现了。

  几分钟后,该账号:卒!

  

  

  请注意,这三战中,前一战,只是部分推文被删,后两战,账号被彻底封禁。

  为什么?

  推特的解释是:前一个是官方账号,以后要移交给拜登的,所以,不能封;后两个,你们自作孽,那就不客气了。

  而且,要封杀就是彻底封杀,换个马甲重新出现,哪怕是特朗普,也是不允许的。

  怎么办?

  全世界总统中最擅长社交媒体的特朗普,居然这样被社交媒体逼到了绝路。

  那最后,只剩下华山一条路:特朗普建自己的社交平台。

  所以,他也放话了,正在和各网站沟通,很快会有重大事项宣布。

  但新媒体时代,打造一个账号很难,打造一个社交平台更难,特朗普再快,估计也要蛰伏一段时间。

  更关键的是,你以为这样,就不被抄后路了?

  现在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平台,都是移动端,但美国的移动端,基本控制在两大家手中:苹果谷歌

  一个突出例子,对特朗普支持者最友好的“Parler”APP,在国会沦陷后,已经遭到了清算,谷歌宣布下架,苹果发出威胁,如果不审核内容,也将下架。

  如果特朗普还是特朗普,他哪怕马上鼓捣出了自己的社交平台,要上手机端,还必须先过苹果和谷歌这一关。

  那最后最可能的结果,这个社交媒体超级网红,最后再只能在传统的网站发发声了。

  还有十天,特朗普的最后反击,估计也会很悲壮。

  

  最后,怎么看?

  老规矩,简单三点吧。

  第一,新媒体时代,平台太重要了,谁掌握了平台,谁就掌握了主动。特朗普啊特朗普,别看你是超级社交网红,但其实你也不过是给推特打工。推特一声吼,总统抖三抖。

  第二,不管哪个国家,都向往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所以,推特脸谱最近对特朗普痛下狠手,但这又带来另一个问题,也是特朗普之问:美国,你的言论自由呢?

  第三,现在没封禁特朗普账号的,看来只有Tik Tok了。看到有人出主意:特朗普啊特朗普,你赶紧在Tik Tok上开个账号,大不了苹果谷歌最后封杀Tik Tok,但你至少可以实现一个目标!

  嗯,这真给Tik Tok出了一个难题啊!

相关专题:热帖,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