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意大利仇中?钢管舞大赛不升五星旗 中国怒退赛

京港台:2021-1-11 02:01| 来源:newtalk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意大利仇中?钢管舞大赛不升五星旗 中国怒退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意大利举行的钢管舞世界锦标赛中,因未悬挂中国国旗,导致爱国的中国舞者们退赛。   图 : 翻摄自中国 美食汇编

  过去有层出不穷的「辱华」案例,从时尚品牌到影视产业,都有不少被中国网友罗列的「辱华」事蹟。近日中国又提出,意大利佛罗伦斯举行的钢管舞世界锦标赛(Pole Sport World Championships)中,因为主办单位未挂中国国旗,因此「爱国」的舞者们,退出比赛来抗议。

  疫情造成欧洲的仇中情绪,最近中国网路上又流传几年前佛罗伦斯举行的钢管舞世界锦标赛的中国退赛事件,这场比赛共有25个国家参赛,其中也有来自中国的舞者。不过中国参赛团抵达会场时,发现没有悬挂中国国旗,因此这些爱国舞者们立刻去质问主办单位,主办单位解释为「工作人员疏失」,让爱国舞者们怒不可遏。

  后来,主办单位回应「会在决赛前半小时挂上中国国旗」,但半小时之后,中国代表团没有看到中国国旗,于是他们认为「意大利主办方是在欺骗中国」,所以他们受到爱国之心驱使,决定退赛。

  中国近日网路上流传这则新闻,并自称「中国在新冠疫情期间,帮助意大利解决危机,因此意大利对中国十分友好,但当年意大利拒绝悬挂中国国旗,主办方还威胁中国不准公开,因此意大利未曾想过有朝一日需要中国帮助」。

  

  意大利举行的钢管舞世界锦标赛中,因未悬挂中国国旗,导致爱国的中国舞者们退赛。   图 : 翻摄自每日头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