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副部级同日被处分,曾是薄熙来下属巨资买官被骗

京港台:2021-1-11 19: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三副部级同日被处分,曾是薄熙来下属巨资买官被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1日上午11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了三则“老虎”被处理的消息:

  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

  海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被双开;

  北京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被双开。

  三人都是去年年中被查,刘国强、王勇为2020年7月13日同日被查,李伟是2020年8月25日落马。

  3人中,刘国强年纪最大,他1953年12月出生,2017年1月退休,被查时已经退休三年半。

  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被骗

  先来看刘国强。

  刘国强1953年12月出生,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待遇。

  

  他曾是“老虎”薄熙来下属。2001年5月,刘国强任辽宁省副省长,时任省长为薄熙来(薄熙来于2001年2月至2004年2月任辽宁省省长)。

  在副省长岗位工作12年后,刘国强转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

  刘国强的双开通报中指出,他盲目听信“政治骗子”,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被骗。

  

  政知君注意到,在十八大后,辽宁有多个落马“老虎”都是“官迷”。

  比如,2017年11月被查的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曾为当选辽宁省副省长,利用担任抚顺市委书记等职权和影响,采取给予他人财物、打招呼等方式进行拉票贿选。

  再比如2017年2月被查的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文科,被指为获得推荐为辽宁省副省长人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给予多名厅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民币(专题)87万元、美元11万元、面值人民币28万元的购物卡,共计折合人民币186万余元。

  还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等,都涉及拉票贿选。

  但刘国强却是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还被骗的落马“老虎”。

  多说几句。

  在辽宁,也有个官员和刘国强有类似的“奇遇”,即2015年1月被查的辽宁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魏俊星。

  公开资料显示,魏俊星曾担任过铁岭市市长助理、锦州市市长等,在2011年11月任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他曾在2013年萌生回铁岭升任市委书记的想法,据开原市财政局原局长郭铁峰供述,魏俊星亲口说“到营口或是铁岭当书记,实在不行去哪个厅当厅长也行”。

  之后,他通过下属结识在北京做文物生意的郑某进,对方声称认识中央某单位领导,办此事没问题。

  于是他前前后后送给商人2270万元,结果却是左等右等毫无下文。随着魏俊星落马,郑某进也锒铛入狱,后因犯诈骗罪一审获无期徒刑。

  违规推动填海项目

  王勇1957年2月出生,早期在老家山东省任职,曾任山东团省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正处级),1991年8月跨省前往海南省任职,官至副部长级。2020年7月,王勇落马。

  

  王勇的双开通报中说他,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违规推动填海项目并造成严重后果。

  王勇曾在海南多地担任过“一把手”,先后出任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副厅级)、海南省交通厅厅长。2008年9月至2014年10月,王勇出任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2014年10月,王勇任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

  

  政知君注意到,近年来,海南违规填海造地问题先后被中央环保督查组、中央巡视组点名,三亚违规填海问题名列其中。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一些沿海县市向海要地、向岸要房情况严重,违规填海破坏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了“难以抚平的伤痕”。

  2018年5月,海南省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其中提到,2018年底前,对已批准的184宗围填海项目进行全面梳理。

  之后,三亚市凤凰岛项目、亚龙湾瑞吉酒店游艇码头、三亚洲际酒店海上餐厅等多个填海造地项目被叫停或拆除,同时展开生态修复工作。政知君注意到,根据央视报道,三亚市凤凰岛填海项目自2002年开始建设,2018年1月5日被三亚市政府叫停整改;瑞吉酒店项目于2011年被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越权审批;洲际酒店项目于2011年5月完工并投入使用等。

  2018年7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海南省委反馈巡视情况时要求,海南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解决填海造岛、大搞房地产开发带来的遗留问题。

  同年10月,海南省委在整改通报中提出,认真整治填海造地乱象,对围填海违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34件。其中,三亚市凤凰岛填海项目由于填岛造成水流变化,三亚湾西部岸线遭到侵蚀,为修复岸滩不得不斥巨资对三亚湾进行人工补沙。

  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

  另外一位被双开的是北京的李伟。 他 1963年5月出生,一直在北京任职,曾出任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

  

  李伟的双开通报中提到,他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

  

  今天同日被双开的3位落马前都是省级政协副主席。政知君注意到,十九大以来,在政协副主席岗位或退休后落马的还有5人:

  2019年12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明落马;

  2018年9月,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 落马;

  2018年9月,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士祥落马;

  2018年8月,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落马;

  2018年7月,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投案自首。

相关专题:薄熙来,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