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众院民主党推动二度弹劾 特朗普称将引众怒和分裂

京港台:2021-1-13 08:13| 来源:VO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众院民主党推动二度弹劾 特朗普称将引众怒和分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二(1月12日)表示,推动对他的弹劾将引发巨大的愤怒和分裂,对美国十分危险。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推动针对特朗普总统的二次弹劾,并计划最早于星期三投票,除非特朗普辞职或副总统彭斯使用宪法权力罢免总统。

  特朗普星期二在德州南部边境小镇阿拉莫视参观边境墙发表讲话时说,弹劾是针对他的“猎巫”行动的延续,将会引发巨大的愤怒、分裂和痛苦,并对美国构成威胁。

  他说:“弹劾骗局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严重和最恶毒的猎巫行动的延续,将会造成巨大的愤怒、分裂和痛苦,远远超过大多数人的理解,这对美国十分危险,尤其是现在这个十分脆弱的时期。”

  特朗普提到上周三发生的冲击国会暴力事件。他表示,他一贯坚持的是尊重美国的历史与传统,而不是将其拆毁,主张法治而不是暴力或骚乱。

  他说:“现在是时候让我们的国家疗愈,是时候平和与冷静下来了。”

  这是特朗普总统在冲击国会事件发生后首次公开讲话。他在事件后第二天曾在推特上发布一则视频,谴责暴力事件,并表示将确保与拜登(专题)政府的顺利交接。

  上周三,在特朗普在集会上呼吁支持者前往国会,抗议国会对拜登赢得总统大选的认证之后,他的一些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并发生暴力冲突,造成五人死亡,包括一名国会警察。

  特朗普星期三早些时候表示,他在集会上对支持者所说的话是“合适的”。他说:“他们分析了我的演讲,我的用词和最后一段话,最后一句话,大家认为是完全合适的。”

  但是他表示,他不希望发生暴力。他说:“就此而言,我们不希望有暴力,我们绝对不希望有暴力。”

  冲击国会事件引起广泛谴责,尤其是国会民主党人。他们认为特朗普总统在此次事件上负有一定责任。

  国会民主党领导人表示,如果在周三前特朗普总统不辞职或者彭斯副总统不使用宪法权力罢免总统,他们计划在周三对总统发起弹劾。

  众议院星期二将就一项决议案进行投票,要求副总统彭斯和内阁启用宪法第25项修正案第四条款,罢免特朗普总统。这项修正案允许副总统和内阁多数成员宣布总统“无法履行其权力和职责”从而解除总统的权力。

  但是无论是彭斯还是任何内阁成员都没有公开表示支持这样做。

  特朗普在星期二的讲话中说,第25项修正案对他是“零风险”。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星期一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总统对我们的宪法,我们的国家和美国人民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必须立即下台。”

  国会民主党人星期一提出针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条款,称“如果允许特朗普继续执政,他将继续对国家安全、民主和宪法构成威胁,其行为方式与自治和法治严重不符。”

  弹劾决议案列举了特朗普无根据地指责自己因选票和计票违规而被骗走第二个四年任期;他向南部佐治亚州的选举官员施压,要求他们为他“找到”11,000多张选票,以超过拜登在该州的得票;以及他在上周三的一次集会上发表声明,敦促数千名支持者前往国会大厦游行,向立法者施压,要求推翻选举结果。

  但是特朗普的任期将于下周结束,弹劾案需交由参议院审理,而参议院目前处于休会,直到拜登就职前一天的1月19日才复会,而且参议院是否会对特朗普定罪也未可知。定罪需要三分之二参议员的支持,在1月20日的就职典礼前,共和党仍掌控参议院多数议席。

  弹劾案的审理甚至可能在特朗普总统离任后进行,对此一些民主党人担心,这是否会阻碍拜登总统的议事安排,拖累参议院批准拜登政府内阁提名的进程,并分散国会在新冠等关键议题上的注意力。

  特朗普星期二到访的边境墙位于德州里奥格兰德山谷 (Rio Grande Valley)的边境小镇阿拉莫。白宫表示,访问是为了纪念美墨边境400多英里边境墙的完工以及特朗普政府在移民(专题)改革上所做的努力,而这正是特朗普做出并且兑现了的承诺。

  特朗普在星期二的演讲中说,他的边境措施和移民改革,包括建造边境墙和加强边境执法,使得非法越境和毒品走私活动大幅下降,保障了国家安全,保护了美国工人的生计和民众的健康与安全。

  他说,希望这些政策能够延续,如果终结,将把美国置于危险境地。

  他说:“我们国家的安全必须凌驾于政治之上。我们有许多分歧,但是我们都应认同,迫切需要保护我们的边境,保护我们的国土,让执法人员履行他们的任务,而这些不应受到政治的干预。”

  截至1月8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特朗普政府完工了453英里的边境墙,其中80英里是新建的,其余为取代原有的边境障碍设施。特朗普总统说,还有300英里的边境墙在建或重建。

  当选总统拜登在竞选中承诺将停止建墙,重点利用科技来加强边境安全。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政府将如何处理已经招标在建的项目。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