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石家庄全员测核酸 国外网友:我们误解中国太久

京港台:2021-1-14 14:07| 来源:新华社 | 评论( 63 )  | 我来说几句


石家庄全员测核酸 国外网友:我们误解中国太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全面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新华社记者徐泽宇实地探访,将当地社区组织检测的报道上传到自己的海外社交媒体“脸谱”账号上,海外网友一下被“点燃了”。

  

  记者在贴文中写道:“我正在报道石家庄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全市1000多万人将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公交车也变身‘核酸采样流动车’。我来到的这个社区有8000多名居民,计划一天内完成采样。”

  一听说疫区的核酸检测免费,有的海外网友立刻“酸”了。

  

  “看看人家是怎样爱护自己的人民的……在我们这,连咽拭子都要一大笔钱……”

  

  这两位网友异口同声地表示:“我真希望我们这儿也能做到!”

  

  还有网友开始“比惨”。一位肯尼亚网友的留言得到了40次点赞:“中国利用合适的技术,让这一切变得快速高效。我希望非洲能有一天也能达到这个水平。”

  另一位网友则回复他说:“我来自欧洲,但我们这儿还不如非洲!”

  

  一名叫“Mor Tar”的网友把这件事情上升到了制度层面:“这件事情再次证明,与帝国主义对手们相比,中国共产党具有巨大的优越性。”

  

  “太酷了,中国在行动。这才是积极有为的政府。”

  

  一位奥地利网友则从中看破了西方媒体给自己编织的信息牢笼:“我们欧洲自己的媒体都不怎么报道中国这种新闻,这太可耻了。我们可以从你们那里学到很多提升效率和加强规范的经验。”

  

  还有熟悉套路的人给中国媒体热情支招:“多谢你的现场报道,这样就不会被西方媒体的偏见带跑了。”

  

  有的海外网友觉得取到了“真经”:“谢谢你给我们国家在这么黑暗的时期指了一条明路。”

  

  有旅居中国的海外网友在疫情暴发后回国了,但也没逃过“真香定律”:“在全球大流行暴发之前我还在中国,那时候感觉安全多了。我现在回到了自己的国家,但真希望自己当初没离开中国。”

  

  更多的网友为石家庄打气加油:“很遗憾听说石家庄测出了400多例阳性(贴文播发时使用的是截至1月11日12时的数据),我希望中国能像上次一样控制住疫情。我在此送上最好的祝愿。”

  

  听说记者是石家庄人,网友送上贴心安慰:“这对你来说一定是个百感交集的时刻,这是你的家乡、你的同胞、你的土地。多多保重!”

  河北正定要搭建数千套隔离板房!为何石家庄疫情重点村村民要异地集中隔离?转移时会不会感染?专家最新解读

  从1月12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对藁城区发现病例最多的3个村,实行异地集中隔离,“应隔尽隔”正在实施推进,转移情况如何?为何要实行异地集中隔离?

  1月13日晚的央视《新闻1+1》节目中,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齐顺祥进行了解答。

  

  央视新闻截图

  石家庄将在正定搭建集中隔离板房

  总台央视记者 古峻岭:我现在是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正定新区的东部的一块规划用地,我来的时候看到一些铁皮搭起来的墙,这些围栏应该不是这一两天搭的,看起来已经有几个月了,看来这以前可能是一片规划的建筑用地。

  进到围墙里边来之后,这里还都是一片荒地,中心区域现场有很多车辆,包括喷水车、工程车,还有一些运货的货车。这个地方应该说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对于疫情的传播控制,应该是有好处的。

  对于集中隔离板房位置偏远,供电如何保证的问题,古峻岭介绍:在进行所有的施工之前,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要有电,从昨天(1月12日)晚上7点钟开始,石家庄正定县的电力公司就到这里进行实地勘测了,紧急连夜通宵制定方案,调配人员。在今天凌晨5点钟左右,提前2个小时具备了施工用电能力。今天早上8点钟,石家庄电力公司大概有300多人的队伍就到达这里,开始正式铺设。他们准备了大概18公里长双线来回的线缆,还有大概36台变压器,为将来这个区域的供电提供保障。

  

  央视新闻截图

  集中隔离板房建多少?谁来建?

  古峻岭:我在进入工地之前,看到有一些冀B牌号的车辆,应该是唐山的。此前我也得到消息,唐山有三家活动板房的生产企业,他们接到任务要往这边运送板房的配件和板材。

  

  刚才我碰到一位活动板房企业的员工,在他那了解到,他们在今天8点钟左右,大概一百六七十套的第一批板房材料就已经运到这里,今天晚上陆续会运来400多套,他们总共承担了1200多套板房的输送任务。据他了解,另外还有两家企业各自承担了800套和1200套,总共将近3000套板房的量

  为什么藁城区疫情重点村村民要全部异地隔离?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 齐顺祥:村民居家隔离容易造成家庭成员和邻居之间的传播,农村老年人多,都没有手机,文化水平比较低,联系沟通比较困难。另外村里卫生条件比较差,家庭卫生设施特别简陋,粪便、垃圾处理非常困难,如果不实行集中隔离,根本达不到真正的隔离效果。

  他还表示,结果非常麻烦,如果不异地彻底转移,很难彻底消除传染源,等于根本没有隔离。留下传染源,还会造成疫情继续传播,前边的工作就会前功尽弃。

  

  央视新闻截图

  转移过程会不会出现感染?

  齐顺祥:不会造成传染,核心问题主要是做好防护,石家庄在这方面做了很细致的工作。集中隔离,主要是隔离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在车上都是一人戴一个口罩,一人一座,车辆控制在50%以下的载客量;另外车上都配备了消毒液、纸巾、饮料,让被隔人员尽量别带自己的物品,保证人和人之间不会传播。

  集中隔离点的隔离防控队伍能否跟得上?

  齐顺祥:这个没问题,集中隔离观察点是政府组织的。组织了卫生防疫人员、公安、消防,包括服务人员,一人一间,不许出房间,保证饭菜都送到门口,村民再把饭菜拿到屋里,和外人根本接触不到。房间里也配有消毒的东西,配备非常齐全。

  如何帮助被异地隔离的村民进行心态调整?

  齐顺祥:村民们一般在村里串门习惯了,到这个地方隔离观察,不让他出门,肯定心里憋屈,所以一般按规定隔离观察点都配备了电视、小说、报纸,或者别的娱乐用品,在地上铺上瑜珈垫,保证他们相对来说心里舒畅一点。

  另外,隔离观察点都配备了心理医生,有什么困难找心理医生,跟他通过电话聊聊天,进行疏导。

  目前来看,大部分村民到隔离点都非常配合。

  

  河北此轮疫情多数确诊病例是农民 农村如何阻断疫情

  近期,河北此轮疫情多集中在农村,多数确诊病例是农民,石家庄决定,对重点村庄实施异地集中隔离。 此外,河北疫情已经关联多个省市:北京、陕西、山西、武汉……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7个省市通报有河北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目前村民隔离情况如何?阻断传播,防控该如何进行?石家庄将在正定搭建集中隔离板房

  总台央视记者 古峻岭: 我现在是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正定新区的东部的一块规划用地,我来的时候看到一些铁皮搭起来的墙,这些围栏应该不是这一两天搭的,看起来已经有几个月了,看来这以前可能是一片规划的建筑用地。进到围墙里边来之后,这里还都是一片荒地,中心区域现场有很多车辆,包括喷水车、工程车,还有一些运货的货车。这个地方应该说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对于疫情的传播控制,应该是有好处的。

  集中隔离板房位置偏远,供电如何保证?

  总台央视记者 古峻岭: 在进行所有的施工之前,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要有电,从昨天晚上7点钟开始,石家庄正定县的电力公司就到这里进行实地勘测了,紧急连夜通宵制定方案,调配人员。在今天凌晨5点钟左右,提前2个小时具备了施工用电能力。

  今天早上8点钟,石家庄电力公司大概有300多人的队伍就到达这里,开始正式铺设。他们准备了大概18公里长双线来回的线缆,还有大概36台变压器,为将来这个区域的供电提供保障。

  石家庄搭建集中隔离板房,建多少?谁来建?

  总台央视记者 古峻岭: 我在进入工地之前,看到有一些冀B牌号的车辆,应该是唐山的。此前我也得到消息,唐山有三家活动板房的生产企业,他们接到任务要往这边运送板房的配件和板材。刚才我碰到一位活动板房企业的员工,在他那了解到,他们在今天8点钟左右,大概一百六七十套的第一批板房材料就已经运到这里,今天晚上陆续会运来400多套,他们总共承担了1200多套板房的输送任务。据他了解,另外还有两家企业各自承担了800套和1200套,总共将近3000套板房的量。

  河北疫情扩散关联多省

  此轮河北疫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与多省关联。目前,陕西、贵州、山西、北京、湖北出现河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这也敲响了警钟,防控不可大意。

  为什么藁城区疫情重点村村民要全部异地隔离?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 齐顺祥: 村民居家隔离容易造成家庭成员和邻居之间的传播,农村老年人多,都没有手机,文化水平比较低,联系沟通比较困难。另外村里卫生条件比较差,家庭卫生设施特别简陋,粪便、垃圾处理非常困难,如果不实行集中隔离,根本达不到真正的隔离效果。如果不异地彻底转移,结果非常麻烦,很难彻底消除传染源,等于根本没有隔离。 留下传染源,还会造成疫情继续传播,前边的工作就会前功尽弃。

  实施异地集中隔离,转移过程会不会出现感染?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齐顺祥:转移过程不会造成传染,核心问题主要是做好防护, 石家庄在这方面做了很细致的工作。集中隔离,主要是隔离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在车上都是一人戴一个口罩,一人一座,车辆控制在50%以下的载客量;另外车上都配备了消毒液、纸巾、饮料,让被隔人员尽量别带自己的物品,保证人和人之间不会传播。

  集中隔离点的隔离防控队伍能否跟得上?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 齐顺祥: 这个没问题,集中隔离观察点是政府组织的,组织了卫生防疫人员、公安、消防,包括服务人员,一人一间,不许出房间,保证饭菜都送到门口,村民再把饭菜拿到屋里,和外人根本接触不到。房间里也配有消毒的东西,配备非常齐全。

  如何帮助村民进行心态调整?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 齐顺祥: 村民们一般在村里串门习惯了,到这个地方隔离观察,不让他出门肯定心里憋屈,所以一般按规定隔离观察点都配备了电视、小说、报纸,或者别的娱乐用品,在地上铺上瑜珈垫,保证他们相对来说心里舒畅一点。另外,隔离观察点都配备了心理医生,有什么困难找心理医生,跟他通过电话聊聊天,进行疏导。目前来看,大部分村民到隔离点都非常配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