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BI指国会暴动有内鬼 号召者自爆曾见3共和党议员

京港台:2021-1-17 04:02| 来源:LTN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FBI指国会暴动有内鬼 号召者自爆曾见3共和党议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会6日发生暴动,造成伤亡,引起国际譁然。

美国国会6日认证各州选举人票时发生暴动事件,造成5人死亡,引发国际譁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称已逮捕100多人,同时不排除可能是「内鬼」缜密策划。其中一名当天号召川普支持者到国会抗议的右翼组织成员亚历山大(Ali Alexander)就直接点名3个共和党议员帮助他策画集会,给国会施加压力,引起热议。

综合《CNN》及其他美媒报导,这次国会暴动引发外界对于20日拜登就职的维安疑虑,FBI局长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6日的风波过后,于美国时间14日首度公开露面,指称在针对国会山庄的调查中,已识别出200多名嫌疑人,逮捕了100多人,他强调FBI及其他联邦单位会尽力防范类似的暴动事件发生。

此外,FBI在扩大调查时发现,6日当天拍到的川粉攻佔国会画面中,有个女子手持大声公不断指挥群众打破窗户,指引路线,似乎对国会内部相当了解,不排除有「内鬼」帮助;还有诸多迹象让FBI认为整起事件有很大机率是精心安排的,当局也开始追查整起抗议活动背后的资金运作,例如相关人士的行程、通联纪录等等。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指出,美国右翼组织「Stop The Steal」成员亚历山大,被指在6日当天号召川粉到国会前集会抗议,他曾在自己的直播中透露,事件发生前,自己和3名共和党议员见过面,分别是毕格斯(Andy Biggs)、布鲁克斯(Mo Brooks)和戈萨尔(Paul Gosar),宣称他们帮助自己计画此次行动。对此毕格斯及布鲁克斯否认此事,戈萨尔则拒绝回应。

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则指出,纽泽西州民主党议员雪瑞尔(Mikie Sherrill)爆料,自己曾在5日看到有议员带民众进入国会山庄,怀疑是在为6日的抗议「场勘」。而众议院有30多位民主党议员要求国会安全官员提供5日当天到国会山庄的所有「可疑」访客名单,认为这些人极有可能与6日的事件有关。

相关专题: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