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轰干预新闻自由起风波 美国之音主管下课了

京港台:2021-1-22 00:27|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被轰干预新闻自由起风波 美国之音主管下课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主管美国之音、由卸任总统特朗普任命的美国全球媒体署(USAGM)署长派克(Michael Pack),周三在拜登(专题)甫上任总统,就被要求递交辞职信。派克曾被指阻碍美国之音编辑部的新闻自主,遭法官下令立即停止一切干预行动。派克下台后,拜登政府宣布由美国之音华裔(专题)资深高层赵克露暂时接任。派克2018年获特朗普任命为全球媒体署代理署长,去年5月通过参议院正式任命。全球媒体署管理的机构包括美国之音、古巴广播办公室、自由欧洲电台/自由之声、自由亚洲电台,以及中东广播电台等国际广播电台。

  派克上任后,解雇了美国之音等机构的负责人,换上忠于特朗普的保守主义分子,被指威胁美国之音等机构的编辑独立自主。派克也曾花了数百万美元去调查全球媒体署的员工,并取消了让美国之音长期以来得以维持独立新闻报道、确保美国之音免受政治影响的规矩,又将美国之音等电台政治化,以宣传美国优先和爱国主义。这些举措备受争议,令员工反弹,要求他下台的声音高涨。

  派克在出任全球媒体署署长之前,原是纪录片制片人,本月8日,他被华盛顿地区检察长指控将400万美元(3100万港元)经费,通过一个他私人控制的非牟利组织,转给自己的纪录片公司。同时5名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任命的前台长联名写信给拜登,警告拜登“派克是美国5个对外电台信誉和职业操守的长期威胁”。

  派克周三下午按照新政府要求,递交辞职信。要求派克辞职显然是拜登政府第一波的改变,而派克的任期仍有两年半才到期。派克说,新政府要求全球媒体署撤换新领导层。在他辞职后不久,拜登政府宣布由来自台湾(专题)的资深美国之音记者、前华裔节目总监赵克露(Kelu Chao)暂时出任全球媒体署署长。

  去年8月,包括赵克露等5名全球媒体署资深主管陆续遭到派克开除或停职后,联合入禀法院,控告派克等高层主管企图干预不符合特朗普政治利益的新闻报道,希望法院对派克等人下达临时禁制令。去年11月,华盛顿特区联邦区域法院法官霍维尔裁定,派克与行政团队侵犯员工言论自由,应立即停止对员工的干预与调查,又指派克对于未对特朗普展现高度支持的员工,似有大规模的固定惩处模式。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