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川普卸任当日连提九项诉讼 加州检察长意欲何为

京港台:2021-1-22 05:41|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在川普卸任当日连提九项诉讼 加州检察长意欲何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在特朗普总统任期的最后一天,州检察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一口气对他的政府提出九宗诉讼,延续多年来加州与特朗普政府在环保和医疗护理上的不咬弦。

  州检察长办公室表示,已获总统拜登提名为联邦卫生部长的贝塞拉过去四年提告特朗普政府总共122次。

  最新行动是试图阻挠过去数星期来,时任特朗普政府作出连串环境规则改动的努力之一,其中一项被贝塞拉指将削弱对候鸟的保护,其他包括豁免部分洗衣和干衣机节能标准、放宽石油及天然气业的温室气体排放和有毒空气污染物等。

  前总统特朗普2017年入主白宫后四天,贝塞拉接替当时当选国会参议员的贺锦丽,就任州检察长。

  特朗普主政期间,加州迅速成为对抗特朗普政府的重镇,正如德州在总统奥巴马主政期间连番反抗奥巴马政府一样,但贝塞拉对特朗普提告的次数远超德州对奥巴马的48次。

  贝塞拉逾半官司关于公共土地、自然资源和环境,但最为外界关注的是特朗普政府拒绝在由共和党州份所提出的诉讼中,为奥巴马时代通过的《可负担医保法案》(俗称奥巴马健保)作出辩护后,贝塞拉为该法案提告特朗普政府。

  该宗诉讼成为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任命案听证会中一大焦点,亦是巴雷特获当时共和党主导的参院通过任命后她所参与的首批诉讼之一。

  尽管贝塞拉积极挑战特朗普,却鲜有引起对方注意。特朗普常批评加州,但在推特发文时都以羞辱州长纽森和出身旧金山的众院议长普洛西为主。《纽约时报》星期二公开特朗普过去多年羞辱加州的详细推文分类,显示贝塞拉从未被他提及。

  外界预期,总统拜登就任后,很可能尝试推翻特朗普在任期末所批准的不少环境规则改动,但过程或需时数月,贝塞拉的诉讼或可以加快速度,可透过联邦法官颁令阻挠相关改动生效。贝塞拉坦言,“将特朗普政府所做的过错拨乱反正需要时间,因此这九宗诉讼如此重要”。

 

 

相关专题:加州,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