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提高新冠确诊率,北京小学新增"菊花"检测

京港台:2021-1-23 06:5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提高新冠确诊率,北京小学新增"菊花"检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一名小学男童18日确诊无症状感染,学校师生20日全面检测。(彭博)

  中国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期越来越严峻,北京18日新增一例9岁男童无症状感染,北京当局20日说,已对病例所在学校的全体师生进行检测。然而检测项目中新增一项"肛门拭子"引发讨论,对此,专家表示,肛门拭子核酸检测可以提高检出率。

  根据中国《健康时报》报导,20日的北京武汉肺炎防控记者会上,当局说,已对18日确诊的无症状感染男童所在学校全体师生进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肛门拭子及血清检测,共对1298人抽取样本,採集样本5192份。报导指出,中国目前最常用的的检测方法为鼻咽和口咽拭子,不少人都在讨论为何要加肛门检验?

  对此,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梁连春表示,增加肛门拭子检测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武肺感染者的检出率,他说,武肺患者在肛门拭子检测上呈阳性的案例不少,显示病毒存在粪便传播的可能性。

  梁连春进一步指出,肛门拭子检测呈阳性存在2种可能性,一是病患肠道存在活病毒,二则是检测到的结果为病毒核酸降解的片段。他说,武肺初期会以鼻咽或口咽拭子检测为主,但部分发病症状主要以肠道为主的患者,可以同时透过肛门拭子检测出来,甚至检测出阳性的时间会比前述2种检测方式还要早。

相关专题:北京,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