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弹劾审判推迟到2月 共和党人会给他定罪?

京港台:2021-1-23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弹劾审判推迟到2月 共和党人会给他定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结束后,卸任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审判被提上日程。民主党人主导的众议院25日将提交弹劾条款给参议院,而参议院两党领袖在商议后决定于2月8日那周开始审判。总统拜登(专题)也暗示愿意参院推迟审判,为新政府推动各项进程争取更多时间。接下来,参院共和党人会不会投票为特朗普定罪?他们有哪些权衡因素?特朗普又将如何应对?未来会不会被禁止再担任总统?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0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登上“海军陆战队一号”总统专用直升机。

  特朗普弹劾审判推迟到2月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弹劾审判的进程正在推动中,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当地时间22日说,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将于25日提交参议院。他还表示,参议院将于2月8日那周开始审判。

  舒默22日表示,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将于25日提交到国会参议院。根据国会规则,弹劾条款提交到参议院后,将触发第二天下午1点开始的弹劾审判程序,周日除外。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此前表示,他担忧特朗普将没有足够时间为辩护做准备。他在21日晚的一份声明中,提议将特朗普弹劾审判时间推迟到2月份,以便让这位前总统有时间准备针对他的案件。麦康奈尔的声明称,考虑到此案涉及“严重的事实、法律和宪法问题”,该提议将提供一个“全面和公平的程序”。

  经过参议院两党领袖商议后,参议院最终决定于2月8日那周开始审判。

  共和党人不会给特朗普定罪?

  在参议院审判中,需要所有100名参议员的绝对多数同意才能投票通过弹劾案。目前,在所有参议员都投票的情况下,民主党人仍须17名共和党议员的支持才能给特朗普定罪。但共和党消息人士称,预计这一数字最终只有五到六名。

  据美媒报道,有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有几个因素对特朗普有利。

  首先,特朗普卸任之前发布的一系列赦免减刑令中,没有包括任何被控参与国会骚乱的人。一名要求匿名的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我想,如果他赦免了参与这次入侵国会的人,这就意味着,‘这些人是我的人’,(支持定罪)人数就会增加。”

  其次,共和党参议员担忧支持定罪将引发前总统狂热支持者的政治反弹。有共和党参议员警告说,如果许多共和党人投票支持给特朗普定罪,那么在2022年中期选举和2024年总统选举之前,就很难把特朗普支持者纳入共和党阵营了。

  虽然麦康奈尔本人曾向助手透露,他认为特朗普犯下了可以被弹劾的罪行,而这位共和党领导人还没有表示他将如何投票。很多人认为,麦康奈尔最终不会支持给特朗普定罪,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影响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在2022年中期选举期间的选情。麦康奈尔仍希望,共和党能在2022年重新夺回对参院的控制权。

  第三是弹劾审判晚一天举行,他作为前总统的时间就越长。有共和党参议员说:“大体而言,我们成员之间有一个真正强烈的共识,那就是他已经下台,而弹劾是一种将某人赶下台的补救措施,这就引发了一个对宪法问题的讨论。”

  第四个因素是,人们越来越怀疑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是否会主持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审判。如果罗伯茨不主持审判,而由副总统或参议院临时主席——民主党人莱希主持,会使这一过程看起来像一场党派斗争。“这一过程就会开始失去合法性。”

  

  图为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行政命令。

  拜登暗示愿意推迟审判?

  另一方面,总统拜登对于特朗普弹劾审判的态度也受到外界关注。美媒报道称,拜登22日暗示,他不反对国会参院推迟特朗普的弹劾审判,理由是这会让他自己的政府有更多时间“启动和运作”。

  此前针对麦康奈尔提议推迟特朗普弹劾审判,拜登22日说,他还没有看到麦康奈尔这一提议的细节,但“我们有越多时间来启动运作、应对这些危机,就越好。”

  拜登还感谢参院迅速推进他所提名的国防部长、财政部长的确认程序。

  据报道,自特朗普第二次遭弹劾以来,拜登和他的高级助手们一直不愿直接评价这一过程,曾表示将听从国会参院领导人的安排。

  特朗普选定辩护律师

  卸任总统的特朗普,如何应对下月要开始的第二次弹劾审判?

  另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已聘请了南卡律师鲍尔斯(Butch Bowers)在审判期间为他辩护。鲍尔斯曾作为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莉(Nikki Haley)和南卡前州长桑福德(Mark Sanford)的代表律师,参加他们各自的道德操守听证会。

  众院上周投票弹劾特朗普,指控他煽动暴徒于1月6日冲进国会大厦,以扭转他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败给拜登的局面。这一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包括一名国会警察。民主党人已公布了参与弹劾审判的9位弹劾经理。

  民主党人此前表示,他们希望在拜登开始任期之际,迅速推进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他们认为,在继续前进之前,必须进行全面的清算。

  虽然特朗普已经离开白宫,但如果参议院最终判他有罪,可以投票禁止他再次担任总统。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2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