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洪顺收藏茅台2900多瓶 被查时酒力发作呼呼大睡

京港台:2021-1-24 09:25|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赵洪顺收藏茅台2900多瓶 被查时酒力发作呼呼大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年度大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在央视播出。

  本集内,讲述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痴迷”茅台的事:

  

  【解说词】作风问题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但本质都是宗旨意识淡漠,没有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切吃喝玩乐、奢靡享乐,庸政怠政、得过且过等思想和行为,都是同人民期盼、同时代要求格格不入的。从各级纪委监委查处的案例来看,部分党员干部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之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这正说明了作风建设的艰巨性、长期性。

  赵洪顺(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 副局长):吃吃喝喝十八大之后,我也算过,上千次有的吧。十九大之后也得有几百次。遇到了一些什么熟悉的人出了问题,一下子警觉了,可能警惕(起来),就是这一段时间要好一些,但是随着时间长了,可能慢慢地又有所反弹。

  【解说词】赵洪顺,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2019年2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洪顺管理的是烟草,却十分爱好茅台酒。他对茅台的痴迷程度,在烟草系统几乎人尽皆知,他自己也不避讳。

  赵洪顺:也不用刻意去打听,喜欢茅台也算出了名了,反正久而久之确实喝了也不少,收了也不少,具体数我还真的也没算过,也算不出来。

  【解说词】有了这样的名声,自然会有人以茅台作为和赵洪顺交往的敲门砖,换取他在烟草行业的关照,这种方式也很有效。

  董文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工作人员):行业内的这些私营企业主呢,包括一些下属,也是投其所好,经常宴请他,而且去的地方都是高档场所、会所,凡喝必茅台,而且还经常喝茅台年份酒,就是高端的茅台酒。

  赵洪顺:我也就既然喜欢,那就是来者不拒就收了,到了喝酒的场所了,就已经打开了突破口,酒杯再一端,可能后边的事情就好(办),就等于是成功了一半。

  【解说词】赵洪顺共借用了下属和私营企业主的三处住房,用来存放自己违纪违法所得的资产和物品。其中茅台酒就有2900多瓶,还有大量名人字画、玉石、手表、金条、古玩等礼品,不少是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之后收受的。

  董文彬:也就是在他被留置前的这一个月,还几次接受私营企业主的高档宴请,就在这个2019年1月份,有一次吃饭,就一桌人喝掉五瓶十五年的年份茅台酒,消费四万多。

  【解说词】就在赵洪顺被留置的当天,中午还接受了一名私营企业主的宴请。

  赵洪顺:下午4点钟我是被留置的,中午的时候我还喝了一瓶50年的茅台酒。

  董文彬:我们对他留置的第一现场呢,我跟他一接触,一见面,就发现他满嘴酒气,满脸的酒气。当时带他去留置点的路上,他的手机还响不停,都是别人催他晚上赴宴的这个电话和短信。如果那天下午他不被留置的话,那肯定是两顿。

  【解说词】一般来说,领导干部被留置的第一时间心情都很不平静,第一晚往往难以入睡,而赵洪顺是比较特殊的一个。

  董文彬:到了这个留置点以后,六七点钟吧,他自己坐在那里,坐在这个床边上,靠着被子,就睡着了,睡着了鼾声如雷,这一看那就是酒力发作了,很明显。

  【解说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三令五申,无数前车之鉴的警示,为什么却仍然唤不醒这个醉酒的人。赵洪顺坦承,对他来说,这就像是一种戒不掉的毒瘾。

  赵洪顺:跟吸毒没有什么差别,怎么说呢?我在这种场合感觉非常好,真的,这就是最大的问题。在那里边好像感觉找到了自己的那种价值实现,别人在这里都说你好啊,你想吃什么,人家给你安排什么,你想喝的人家给你准备好,就沉醉于这种环境当中了。所以为什么十八大、十九大(之后)也,虽然有收敛,虽然有的阶段性地也会有改变,但是不能彻底地从里面拔出来。

  【解说词】这种心瘾,或许比酒瘾更难戒断。党的十八大之后,赵洪顺虽然有时也担惊受怕,但酒局还是忍不住要去。喝酒止不住,酒局背后的权钱交易自然也止不住。经查,赵洪顺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揽烟标印刷和烟草广告业务、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贿赂9000多万元,2020年6月,赵洪顺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赵洪顺:认真服刑,改造自己,争取重新做人。

  2020年6月18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受贿一案,对被告人赵洪顺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赵洪顺受贿犯罪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赵洪顺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2002年至2018年,被告人赵洪顺利用担任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运行司副司长、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司长、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揽烟标印刷和烟草广告业务、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专题)9032.4309万元。

  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洪顺的上述行为依法构成受贿罪。赵洪顺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犯罪事实,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依法可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2019年2月,赵洪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2019年7月,赵洪顺被“双开”,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洪顺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长期违规频繁接受宴请,大吃大喝;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收受礼品、礼金,严重破坏烟草系统的政治生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

  赵洪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赵洪顺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赵洪顺简历

  1989.11-1994.11 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 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1994.11-1996.10 河北省秦皇岛市烟草分公司 副经理

  1996.10-1998.8  国家烟草专卖局综合计划司物价处 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

  1998.8-1999.12  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多元化经营管理处 处长

  1999.12-2003.10 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运行司 副司长

  2003.10-2006.7  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2006.7-2011.10  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 司长

  2011.10任国家烟草专卖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简历摘自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2019年2月落马。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