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传暗杀议员 "四人帮"AOC在列 5千国民兵续驻守

京港台:2021-1-26 06:35|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网传暗杀议员 "四人帮"AOC在列 5千国民兵续驻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执法部门消息称在网上发现针对国会议员的袭击计划,民主党众议员欧加修-寇蒂兹(图)也是目标之一。美联社

  美国国会众议院先前再次通过弹劾时任总统川普,参议院将于下月展开弹劾聆讯。美联社引述执法部门官员消息指,网路连日流传针对议员的恐吓讯息,有人扬言要杀害议员或宣称将在国会外袭击他们。当局正调查事件,并会在参院展开弹劾聆讯期间继续安排约5000名国民兵驻守华府。

  网友点名暗杀进步派议员

  该名官员向美联社表示,执法部门在暴民佔领国会后检讨国会及周围维安措施,并为上周拜登(专题)就职礼安排前所未见的保安规格。官员透露执法人员在就职礼临近时发现大量针对议员的恐吓讯息,它们大多在网路及聊天群组之间流传,主要计划趁议员往返国会时袭击。

  另外,极右团体「骄傲男孩」(Proud Boys)内也有人在网路发文称,要向华府派出「三架满载武装爱国者的车辆」,扬言已储备军刀及子弹,还有人扬言暗杀民主党众议员、属左翼进步派的欧加修-寇蒂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简称AOC),以及袭击刚当选的民主党乔治亚州参议员华诺克(Raphael Warnock)。当局近日已在德州拘捕一名宣称要杀害AOC的男子。

  5000国民兵驻守至3月中

  当局认为风险至今尚未解除,因此参议院处理弹劾聆讯期间,国会警察及联邦执法部门将继续与数千名国民兵合作维持首都及国会安全。当局指截至周日仍有近2万名国民兵驻守,他们大部分将陆续返回原驻地,另外约5000人会驻守至3月中旬。

  执法部门估计1月6日约有800人曾闯入国会,称当局虽然早已接到情报指示威可能升级,但国会警察当时仍然判断示威是一般集会,因此掉以轻心。撇除地方政府处理的个案,联邦政府至今起诉130多人,据报最少5人供称要到国会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相关专题:四人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