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保姆做了2个月 却"逆袭"成了东家老板 事情蹊跷

京港台:2021-1-28 12:20| 来源:瞭望智库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保姆做了2个月 却"逆袭"成了东家老板 事情蹊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杭州做保姆的张阿姨

  说自己找了一个东家

  才做了两个月

  竟然变成了东家公司的法人代表

  保姆变成东家的老板

  这是怎么回事?

  

  来源:视觉中国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 众号“广州日报 ”(ID:guangzhoudaily) ,原文首发于2021年1月23日,原标题为《做了2个月保姆,女子竟“逆袭”成为东家的老板?更没想到的是…》,不代表瞭望智库观点。

  1

  做保姆2个月

  成了东家老板?

  张阿姨今年54岁,安徽蚌埠人。2020年11月14日,张阿姨通过一家政公司,来到杭州一位徐女士家做保姆,双方约定,工资每个月8000元,试用期为一个星期。

  

  张阿姨:到现在都没有签合同,她说把我变成公司的人,工资由她公司里出,可以免除税收。

  张阿姨说,自己工作了近两个月,东家一直没有付工钱。东家在台州有个公司,后来说是把她招进公司,按月领工资。

  张阿姨:1月10日晚上徐女士把我身份证要去,说明天我到台州去给你办工资卡,我就把身份证给她了,她就跟我说,银行打电话问我什么,都说是的是的。

  很快,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张阿姨,按照东家嘱托,张阿姨所有问题都回答是。之后,张阿姨说,东家给她发来两份授权书,让她签字。

  

  张阿姨:签字当时我没注意,后来回想起来怎么在法人代表这一栏叫我签字呢,我就感觉不对。

  觉得事情不对劲,张阿姨告诉了家人,家人在网上查到一个惊人信息。

  张阿姨:我成为了她公司的法人代表,XX医疗器械台州有限公司,我一个打工的什么都不知道,怎么可能去开公司,做法人代表呢?

  记者上网查询,张阿姨所说的这家XX医疗器械台州有限公司,在2020年11月18日变更了法人代表,从一个叫唐某某的人,变成了张阿姨。不过在今年1月12日,张阿姨又变成了公司监事。而张阿姨的东家徐女士,则是这家公司最早的法定代表人。

  

  张阿姨回忆,去年11月17日,自己确实被东家带去过台州。

  张阿姨:我也没问去干什么的,到台州椒江,有个小伙拿了两张单子叫我签字,我也没看也没问就签了,没有说我是法人代表。

  谈起去台州签字的经历,张阿姨有点迷糊。现在,她的要求是东家付给她2个月的工钱,并注销她的监事职位。

  2

  双方各执一词

  事情越发蹊跷

  记者陪同张阿姨找到了她的东家徐女士家。但小区物业拒绝记者进入,根据张阿姨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徐女士,却听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回复。

  

  东家 徐女士:这个人是诈骗犯,我会告她的,诈骗的材料和证据我的律师在搜集。 她不是我们家保姆,我和她没有劳务关系。

  徐女士竟然不承认张阿姨保姆的身份,随后就挂断了电话。现场,张阿姨反驳,出示了和徐女士的微信聊天记录,表示徐女士每天会给她500元家庭生活费,让她买菜做饭带小孩。

  

  双方各执一词,记者向家政公司核实情况,家政公司确认,徐女士当初来他们这里找保姆,找到了张阿姨。

  杭州该家政公司 负责人:我和徐女士说好一个星期之后签合约,一个星期之后徐女士就不愿意签合约,(但一直)在使用,这个月14号结束,一共2个月。

  

  张阿姨和家政公司的说法一致。随后,记者再次致电徐女士,希望了解一下张阿姨是如何变成了她公司的法人代表。

  东家 徐女士:她有两个儿子,希望这两个儿子可以跟我学做生意,我说那也行,但是公司转给他们,他们付不出转让费,就是她会给我3年接送孩子。

  

  徐女士的说法出人意料,是张阿姨主动想要她的公司,承诺帮她带3年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她把公司转让给了张阿姨。

  张阿姨:绝对没有,是她编造的,我根本不知道,不存在转让这个事情。

  双方的说法截然对立,徐女士表示,张阿姨成为公司法人代表,完全是她个人愿意,不存在任何欺骗。

  东家 徐女士:在台州市的工商局和税务局都有她的亲笔签字和银行给她的录音录像。

  徐女士再次挂断电话,随后就无法接通。

  这起事件越发蹊跷。记者咨询律师,律师建议张阿姨做三件事情:

  1. 张阿姨和东家存在劳务关系,建议通过法律途径拿回自己的工资;

  2. 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尽快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撤销自己的工商登记行为;

  3. 如果张阿姨觉得遭遇欺诈,可以报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