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周日开通BNO签证通道 预计30万人离港移民英国

京港台:2021-1-31 23:50| 来源:VOA | 评论( 94 )  | 我来说几句


英周日开通BNO签证通道 预计30万人离港移民英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英国政府从星期天(1月31日)开始向香港居民开放BNO签证通道。符合条件的香港人,通过网上预约,申请BNO签证。BNO签证的全称是英国国民(海外)签证。英国政府预计,大约将有30万人会利用BNO签证移居英国。

  英国的BNO签证政策是中国在香港施行《国安法》之后推出的。英国认为,港版国安法违反了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的协议条款。中国此前表示,港版《国安法》对于防范2019年出现的示威是必要的。

  在英国去年7月宣布将为多达500万符合条件的香港人开辟一条特殊的移民通道,让他们在英国生活、工作并最终定居后,许多人敲定了他们离开香港的计划。

  英国首相约翰逊上星期表示:“我们为香港的BNO身份持有人在英国生活、工作和安居提供了新途径,对此我感到非常自豪。”他还说:“通过此举,我们加强了英国与香港人之间的深厚历史联系和友谊,并捍卫了英国和香港同样珍视的自由和自治。”

  根据BNO签证政策,成功申请并得到签证的港人将可以在英国生活五年后申请永久居民身份,获得定居身份12个月后可以申请英国国籍。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和香港当局表示,从1月31日(周日)起,他们将不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是有效的旅行证件。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当天“强烈谴责英方公然违背承诺”,实施所谓持有BNO者赴英居留和入籍政策。港澳办的声明称,英国是想把大批港人变成“二等公民”,“中方坚决反对。将保留进一步采取反制措施的权利”。

  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是英国政府1987年7月1日设立的,专门签发给香港居民。

  香港人对申请BNO签证移民到英国持不同立场。路透社报道,25岁的安森·劳(Anson Law),从事销售工作,他计划移民英国。他认为,即便英国的经济状况也不理想,但是,那里比香港更有利于年轻人的发展。

  上星期举家抵达伦敦的辛迪对美联社说:“我们珍视的一切--言论自由、公平选举、自由--都被侵蚀了。它不再是我们所熟知的香港,也不再是我们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她说,背井离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时,他们想为自己的孩子在国外寻求更好的未来。

  尼古拉斯·穆(Nicholas Muk)是一名30岁的教师,以前住在英国。穆对路透社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决定,他不会申请英国国民(BNO)签证。

相关专题:移民,英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