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战狼?有些国家简直"恶狼"!

京港台:2021-2-11 06:12| 来源:ETtoday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战狼?有些国家简直"恶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秦刚 。(图/翻摄观察者报导)

  日前,中方有媒体和官员曾提到辉瑞疫苗致人死亡事件,引起当前欧洲方面有人质疑中国这样做法是否值得信任,认为是「战狼外交」的表现?对此,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秦刚9日表示,中国才是各种虚假讯息受害者,那些抹黑中国的国家,「他们恐怕都不能用『战狼」来形容,那简直就是『恶狼」。」

  针对「中国媒体夸大辉瑞疫苗致死事件」,秦刚首先澄清,中方媒体关于欧洲疫苗出现问题的报导,不是中方媒体自己编的,而是引用了外媒报道。中国从未散布谣言或者虚假信息。恰恰相反,中国是各种谣言和虚假信息的受害者。

  谈到外界指控中国搞「战狼外交」,秦刚回应,「如果我们看一看当前有的国家和有的人对中国进行的毫无根据、毫无底线的抹黑诋毁,他们恐怕都不能用『战狼」来形容,那简直就是『恶狼」。」

  秦刚表示,同世界任何其他国家一样,中国外交的首要职责是捍卫自己国家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捍卫自己国家的尊严。面对针对中国的各种疯狂攻击,中国外交官当然要站出来说不,这和一味示强完全是两码事。「有人无故无理骂人,还不让别人还嘴,岂有此理?!

  提及全球新冠病毒疫情不乐观,秦刚说,1月15日,挪威官方机构发佈公告称,该国发现23例与美国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相关的老年人死亡病例。中文媒体自然也注意到了这则公告,消息来源均援引的是挪威药品管理局网站。

  秦刚进一步说,国内官方媒体就此进行报导后,在有些西方媒体眼中却成了「意识形态宣传」。比如,在1月20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就称,不少人认为这些报导有夸大其词和误导之嫌。有人觉得中国官媒这样的报道似乎是在全球公众中造成对疫苗的质疑。

  秦刚举例,「当时,发言人华春莹反问,这种想法本身就反映出对中国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偏见和对中国非常不公平的待遇。也就是说,西方国家媒体可以随便报导,而中国媒体就不可以基于事实报导,那是什麽新闻自由?什麽言论自由?中国媒体、中国民众没有发表言论的自由吗?」

  最后,秦刚强调,与此同时,对比鲜明的是,对于辉瑞疫苗致死事件,挪威、德国等国相关机构都把重点放在死亡者都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西方主流媒体也选择集体沉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