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超级寒潮携冰风暴来袭!全美波及1.68亿人

京港台:2021-2-16 06:23|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超级寒潮携冰风暴来袭!全美波及1.68亿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媒体14日报道,美国从南部到东北部的大片地区正迎来一场大规模冬季风暴。当地时间14日晚,当地相关部门发布的恶劣天气警报覆盖了至少1.68亿人。得克萨斯州首次对全部254个县发布警报。得州、俄克拉荷马州以及俄勒冈州等多个地区已出现降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交通受阻以及停电等问题。

受恶劣天气影响,美国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14日出现路面结冰的现象。休斯敦当天夜间出现雨雪天气。当地政府官员呼吁民众做好应对停电等事故的准备,尽量避免出行。得州州长警告称,该州目前正在面临一场非常极端的冬季风暴,其规模及给当地交通带来的恶劣影响可能是“前所未有”的。此前不久,受冬季风暴影响,得州北部发生133辆汽车连环追尾,造成至少6人死亡、130多人受伤。

在俄勒冈州,冬季风暴近日导致多地停电,数十万人受影响。目前电力部门正在全力抢修。此外,恶劣天气还导致大树倒伏,多条道路受阻。为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得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和阿肯色州已经派出国民警卫队,协助救援行动。

据美国气象部门预计,当地时间15日至16日,在美国南部部分平原地区还可能出现大面积结冰现象以及厚达30厘米的积雪,俄克拉荷马州与得克萨斯州交接地区的降雪量可能最大。

美国国家气象局天气预报中心称,当地时间14日早上全美各地有1.5亿人处于冬季风暴天气警告之下。上周刚刚经历一场致命风暴威胁的中南部,即将在16日遭到另一个强风暴系统的猛烈袭击。

又一轮冬季风暴来袭!全美1.5亿人处于极端天气警报下

“对于得州东南部、俄克拉荷马州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北部和阿肯色州南部的居民来说,这可能是他们有生以来遇过的最糟糕的冬季天气。”CNN气象学家德里克·范丹姆说。

预报中心说,14日进入该地区的冬季风暴使得州南部的部分地区“十年来首次”发布冬季风暴警报。

上周的冬季风暴给得州达拉斯-沃思堡地区带来冻雨和结冰的恶劣天气,至少有9人在车祸中丧生。

该中心称,预计14日从新墨西哥州到密西西比河谷地区将降雪,而在得州海岸至田纳西河谷地区将结冰。

又一轮冬季风暴来袭!全美1.5亿人处于极端天气警报下

当地时间2019年3月4日,美国纽约,当地遭遇暴风雪。

“15日积聚的冰雪将会令人印象深刻,从得州南部一直延伸……”预报中心补充说。“15日的大雪还将蔓延至密西西比河下游大部分地区、俄亥俄河谷乃至东北部。”

据该中心称,到16日,俄克拉荷马州中部的部分地区可能会降下多达12英寸的大雪,有些地区降雪可能会更多。从得州东部和俄亥俄河谷一直到东北部可能会降下8英寸的雪。该中心补充说,从密西西比河谷下游到田纳西河谷,多达半英寸的冰可能会造成恶劣的出行条件,导致停电和树木受损等破坏。

范丹姆说,从14日早晨到16日早晨,预计全美将有超过140个创纪录的低温会被打破。从北达科他州南部到得州,从印第安纳州西部到蒙大拿州,已经有超过5500万人处于风寒警报之下。

随着中南部遭受寒冷天气以及冰雪的袭击,另一场风暴将在15日覆盖西北部和落基山脉北部。

此外,一场暴风雪已经给西雅图带来了超过一年的积雪。位于西雅图的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显示,13日该市降雪量约为8.9英寸,创下125年以来降雪量第12多的一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