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报告遭质疑 华春莹对美国提出“扎心三问”

京港台:2021-2-19 06:20| 来源:LTN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报告遭质疑 华春莹对美国提出“扎心三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免对英美质疑世卫调查,华春莹要求美国也做武肺溯源调查。(美联社)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发表组团到中国武汉调查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起源的报告,英美两国对结果都表示质疑,要求中国必须提供疫情初期的一切原始数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18日)竟要求美国也进行疫情溯源调查,还指称有多位科学家研究发现,武肺病毒2019年11月就在欧洲出现。

  综合外媒报导,世卫调查团赴中国调查武汉肺炎起源,美国对世卫调查初步结果公布方式表示关切,并主张世卫达成结论的过程,不得受中国干预或变造;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表示,非常担忧世卫调查员在中国是否有完整调查权限,以及是否获得真正的资料数据。

  对此,华春莹今天在中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指称,个别西方媒体有关中方拒绝分享可能让世界更了解病毒起源的原始数据,与世卫调查团在中国的经历「完全不符」,西方媒体故意曲解、断章取义专家的报告。

  华春莹重申,武肺病毒是「多国多地同时爆发」,病毒和疫情于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点出现,她说,近日发表在欧洲流行病学杂志的研究指出,病毒2019年11月已经在欧洲出现,并开始在法国传播,「这是基于多位科学家的大规模回溯研究得出的结论。」

  同时,华春莹也引述美国媒体的可能在2019年6到9月就出现疫情的相关报导,提出「三问」回击美国,要求美方也进行溯源调查,「美方可不可以提供所有相关原始数据?美方可不可以与世卫组织开展全面充分合作?美方可不可以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赴美开展溯源考察并得出独立结论?」她说,中方已经本著开放和透明的态度,同世卫组织专家进行深入、专业、科学合作,「希望有关国家同样能秉持、积极、科学和合作的态度,开展全球病毒溯源」。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