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工地施工惊见"1男7女合葬墓" 专家大喊:快挖

京港台:2021-2-19 22:43| 来源:ETtoday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工地施工惊见"1男7女合葬墓" 专家大喊:快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湖北发现一座皇室古墓。(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古墓中有很多处被炸的痕迹,但墓室还是被保存得非常完整。(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古代皇室下葬时,都会带著丰盛的陪葬品一起下葬,因此每当考古学家发现稀有的古墓时,都会感到相当兴奋,希望能将墓中珍贵的文物挖掘出来保存。大陆湖北日前就发现了一座1男7女的合葬墓,经比对墓中的文物后发现,这座合葬墓就是明太祖朱元璋的24子郢靖王朱栋和其妃郭氏的合葬墓。

  根据《每日头条》报导,这座皇室的合葬墓就位于大陆湖北省的锺祥市,当时一位老农在追捕野兔时,意外发现了这座古墓,于事便赶紧通知了当地文物局前来勘查,后来考古学家在墓中发现了1男7女的遗骸以及两个元代的青瓷花瓶,棺材下面还发现了10箱可能是黄金的箱子,根据墓室铭上的记载,墓裡所埋葬就是郢靖王朱栋。

  

  ▲墓中总共发现了1男7女的遗骸。(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为了将墓中的文物保存,考古学家开始对这座合葬墓进行挖掘,本以为装有10箱黄金的箱子中后来发现只有损坏腐烂的物品,推测应是丝织品和字画,但因为这个墓室被设计为"水墓",因此长期浸泡下这些文物都已毁坏,墓中的黄金可能都已被盗走,不过发现的珍贵青瓷花瓶已被确认为国家一级文物,目前被保存在湖北博物馆中。

  

  ▲青花梅瓶"云龙纹"目前被保存在湖北博物馆中。(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至于发现的1男7女遗骸,经过考证男子确实就是郢靖王朱栋,不过7女中只有其中1位是朱栋的妻子,另外6名女子和朱栋并没有任何关係,推测应是6名无辜女性被牺牲作为殉葬的人。

  根据史料记载,郢靖王朱栋是明太祖朱元璋的第24子,在位时间共23年,不过年仅26岁就去世,相传他十分孝顺,特别是孝顺他的母亲,最后因母亲去世而跟著鬱鬱而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