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特币涨至5.6万美元关口 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京港台:2021-2-20 11:03| 来源:华尔街见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比特币涨至5.6万美元关口 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比特币刷新历史高位至56000美元上方,日内整体上涨逾4500美元,涨幅大约8.7%,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比特币的价格现在已经上涨了约350%。 在最近的飙升之前,该数字资产的交易价格从未超过2万美元。以太币上涨2%。

  

  美股区块链概念股集体大涨,人人涨约40%,嘉楠耘智、迅雷涨超30%,两只股票今年迄今均累涨280%;第九城市涨24%,今年迄今累涨2126%,猎豹移动、中网载线涨超13%。

  2月19日,随着全球首个比特币ETF——Purpose Bitcoin ETF(BTCC)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华尔街又迎来了新的炒高比特币的题材。

  本周,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比特币是“没那么愚蠢”的流动性形式。“当法定货币实际利率为负的时候,傻瓜才不会寻找别处,”马斯克此言是指负收益债券导致现金收益为负的情况。

  当然,也有大佬不那么看好比特币。

  Citadel的CEO Ken Griffin表示,他并不认为比特币是金融市场的未来。

  他说:“我没有花太多时间在思考加密货币。我看不到加密货币的经济基础。我了解如何对股票进行估值——收益的净现值。我知道如何考虑世界各地的汇率。我不知道如何思考数字令牌。”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众多华尔街投资机构热捧比特币,但他们更多将比特币作为一种交易获利工具,尚未纳入长期持有的储备资产,原因是监管不确定性与比特币价格波动较大。

  当前比特币的监管前景仍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比特币能否大范围普及与获得市场更大范畴的信任,与监管环境息息相关。但长远而言,加密货币的交易能否趋于合法合规,对其未来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加拿大(专题)央行副行长Tim Lane指出,与其将近期比特币价格飙升视为一种趋势,倒不如说更像是一场投机狂热。

  同时,美国金融监管部门依然将VanEckAssociates corp、Bitwise Asset Management等机构的比特币ETF申请拒之门外,原因是美国金融监管部门认为比特币交易存在价格操纵与交易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Gabriel Makhlouf警告称:“一旦监管措施从严,加上多国央行数字货币(CBDC)面世所带来的竞争,现有加密数字货币的价值很可能会归零。持有加密数字货币的投资者,因此会失去他们的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正在推进央行数字货币(CBDC)研究开发,从而规避上述风险。数据显示,当前全球约80%央行正在从事CBDC的研究、实验与开发,10%的国家已上线试点项目。此外,BIS、IMF、G7集团等国际组织正加快展开CBDC联合研究,推动建立国际合作与标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