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隐瞒中共军人身份的斯坦福研究人员增加新罪名

京港台:2021-2-20 11:0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隐瞒中共军人身份的斯坦福研究人员增加新罪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个联邦陪审团对斯坦福大学中国籍研究人员宋琛(译音,Song Chen)提出新的起诉。她被控隐瞒自己曾是中国军队成员的事实,之前已被指控签证欺诈,但是这份替代起诉书又增加了妨碍司法、销毁文件和做出不实陈述等几项罪名。 

  

  (资料照片)

  “我们指称,宋琛以研究人员身份为斯坦福大学工作期间,也秘密地是一名中国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员。” 司法部星期五(2月19日)发表的声明援引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检察官戴维·L·安德森( David L. Anderson )的话说。“当宋害怕被发现时,她销毁了文件,企图隐瞒她的真实身份但未遂。这项检控将帮助保护斯坦福这样的精英机构免受非法外国影响。”

  新的起诉书指称,今年39岁的中国公民宋琛2018年12月入境美国,使用的是J-1非移民(专题)签证,作为交换访问项目的学者,可参加斯坦福大学的科研工作。

  检方表示,宋琛在申请签证时说自己是研究神经学的,赴美是为了从事与脑部疾病有关的研究。她在签证申请中称,她曾于2001年9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在中国军队服役,并说她是北京西钓鱼台医院的“学生”。但是检方指称,她入境美国之时和在美国停留期间一直是中国军队成员,而西钓鱼台医院是用来掩盖她真正的雇主: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

  

  (斯坦福)

  检方说,宋琛在她与解放军的关系问题上向联邦调查局特工说了谎,在知道联调局注意到她之后,开始从互联网上删除与她军队背景有关的内容。

  “中国人民解放军成员在申请签证和来美国学习时不能说谎而指望联调局和我们的伙伴不会抓住他们,”联调局负责反间谍事务的助理局长小艾伦·E·科勒(Alan E. Kohler Jr.)说。“中国政府一而再再而三地把窃取美国研究并利用我们的大学置于遵守国际规范之上。”

  宋琛2020年7月17日受到签证欺诈的刑事指控,并因此项罪名在今年1月7日受到大陪审团的起诉。最新的起诉书增加了控罪。

  司法部说,宋琛的下一次出庭日期为今年4月7日的审前会议,审判定于4月12日开始。法庭为位于旧金山(专题)的加利福尼北区联邦地区法院。

  司法部星期五的声明提到,起诉书只是提出控罪,与所有被告一样,在被证明有罪之前,宋琛被假定无辜。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