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宣称中国用“断电”威胁印度别在边境过火

京港台:2021-3-1 19:29|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宣称中国用“断电”威胁印度别在边境过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中国似乎在警告印度(专题):太过火就让你停电。”《纽约(专题)时报》2月28日以此为题刊文称,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去年10月印度孟买大停电似乎是中国“黑客”所为。这一说法还将停电的时间点与4个月前的加勒万河谷冲突联系在了一起,并声称这是中国在传递一条信息:如果在边界问题上太强硬,就让印度全国停电。不过,就连这项“研究”的调查人员也承认,停电事故与系统中“未识别的恶意软件”之间的所谓联系还没有被证实。

  去年10月12日,素有印度金融中心之称的孟买市遭遇前所未有的大范围断电,影响到该市数百万人的通勤与正常生活,影响持续数小时。当时,有印度官员说,这起罕见的事故可能是由于输入电源出现异常所致。然而,《纽约时报》在其最新报道中援引所谓“研究”称,中国使用恶意软件侵入了印度的电力控制系统,这些软件被美国“记录未来”公司发现。

  该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所罗门声称,是中国政府支持的组织“系统性地”使用高端黑客技术,悄然进入印度的发电及输电系统中近12个关键节点。不过,该公司说,它们发现的大部分恶意软件没有被激活。而且它承认,由于无法进入印度电力系统,公司无法检查代码的细节。

  《纽约时报》称,“记录未来”公司将此事告知印度当局,但直到现在,他们都没有公布有何发现。有印度官员曾把停电怪罪于中国网络入侵,并开启了一项“正式调查”,调查结果将在几周内出炉。但之后,印度官方对是否是“中国恶意软件”导致大停电保持沉默。

  在印方低调应对此事的情况下,《纽约时报》却执意炒作,声称这让人怀疑,去年10月的孟买大停电是否是中国在传递一条信息,警告如果印度太过强烈地推进边界主张,会发生什么。

  这不是外媒第一次渲染中国“网络攻击”印度。去年9月,多家印媒抛出一份所谓的美国智库报告,将“枪口”对准中国,声称中国在十多年间多次攻击印度网络。不过,一边搬出美智库报告渲染“中国网络攻击”,另一边,印媒又援引其国内消息人士的话称,无法查明网络攻击来源,认为印度网络是安全的。

  针对一些国家借网络安全污名化中国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强调,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中方历来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这一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