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董明珠: 政府项目强调“美国标准”不合理

京港台:2021-3-2 04:33| 来源:OR--商业新媒体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董明珠: 政府项目强调“美国标准”不合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摘要: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今年提出建议,在国内市场推行中国标准、中国认证,建立新技术新产品的国家标准快速通道,设定家电使用年限的国家标准。她还建议,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至10000元。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今年提出建议,在国内市场推行中国标准、中国认证,建立新技术新产品的国家标准快速通道,设定家电使用年限的国家标准。她还建议,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至10000元。

  “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中,我们(的企业)已经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也有了中国自己的标准,但是在很多政府项目采购过程当中,依然强调用美国的标准,这是不合理的。”董明珠2月26日向媒体表示,目前在一些政府采购工程项目中,明确只用进口品牌,这是存在的问题。

  她认为,中国企业已开发了自己的技术,中国应该有自己的标准,这个标准应该高于国际标准、高于美国标准,只要其他国家企业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就应该有中国认证。

  所以,今年董明珠在议案中建议,国家加快建立自主的综合市场的标准认证。“让中国制造业有自己的认证标准,不必统一拿到国际认证,这能提升中国制造业的信心,也可加大对中国制造业的监督。”

  “我经常跟政府提意见,说查质量不要到企业里去抽查,而是要到市场上去抽查。只要卖到市场上的产品,不定期抽查就有威慑力,让企业不敢偷工减料。如果到企业检查,就给了企业作假的时间。所以我觉得更多的时候,企业要换位思考,多站在用户的角度想想。”董明珠说。

  除了完善中国标准及认证、加强质量监督之外,董明珠还建议,建立新技术新产品的国家标准快速通道。如,光伏空调利用了光能资源,解决了家庭用电问题,但至今没有标准。又如,杀灭新冠病毒的空气净化器也没有标准。希望国家建立新技术新产品标准的快速绿色通道,让企业发展更快。

  “很多人崇洋媚外,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中国一些制造企业偷工减料、只顾眼前利益,这对中国品牌是一个巨大的伤害。”董明珠呼吁,国家一定要出台政策,严打偷工减料的企业。“这些偷工减料的企业越发展、对社会伤害越大,它也没办法长远发展。”

  格力电器近年曾多次对能效虚标等行业内问题或竞争对手进行公开监督。擅长斗争的董明珠表示,“我们企业对标准非常重视,有标管部,专门管理各项数据标准,拥有实验室1000多个,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干。”通过推动市场强化监督,她希望国家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去年国内空调市场下滑。董明珠说,目前行业标准,空调安全使用年限是十年,但现在很多用了二十几年的空调还在用,这类空调的耗电量是现在新空调的好几倍,所以格力电器要推广这个安全使用年限标准,以更好地保障用户的安全,同时她建议设定家电使用年限的国家标准。

  数年前,董明珠曾建议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升至5000元,今年她建议国家进一步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至10000元。她说,“拉内需、促循环非常有价值,所以我还要提员工工资要提到一万块,才叫他纳税。”国家给企业免那么多税,不如把这些资金让人去消费,不也是帮助企业了吗?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