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感染增5倍!CDC:变种病毒恐将大爆发(图)

京港台:2021-3-2 22:22|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感染增5倍!CDC:变种病毒恐将大爆发(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CDC主任瓦伦斯基在1日表示大家要提防变种病毒的严重性。(路透)

  全美新冠变种病毒病例,近期大幅增加;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变种病毒可能在4月成为普遍感染源,恐让当局加速疫苗接种以延缓变种病毒扩散的努力前功尽弃;全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NIAID)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每日确诊停在7万例而不减缓令人忧心,超级病毒传播可能造成另一波疫情爆发。

  据统计,2月28日通报破纪录的306宗新冠变种病毒病例,目前大多集中在三州,包括佛州添加104例、密歇根州添加85例和德州添加41例。

  目前在美国出现病例的病毒,多为率先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种病毒,此病毒可能在4月成为主要传染源。

  新冠确诊曲线1月攀上高峰后,2月整体趋缓,但有迹象显示疫情可能再度攀升;多州2月28日在疫情趋缓数周甚至一个月以来,通报确诊数再度增加。

  佛奇28日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访问时表示,既有疫苗仍可对变种病毒发挥高度性能。

  对于变种毒株普遍而造成病例增加的情况,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呼吁:“评估变种病毒目前扩散的程度,我们可能功亏一篑。”

  她说,过去几周确诊数持续下降,上周同比前几周增加2%,“七天病殁人数也增加了2%,来到每天近2000人”。

  瓦伦斯基呼吁已放宽防疫措施的州持续避疫,并鼓励民众踊跃接种疫苗,“疫苗将是带领我们脱离疫情的方法,未达此目标,我们必须让更多人接种。”

  佛奇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访问时则说:“我们已经看过不纯熟之际解除防疫措施的后果,我们会战胜病毒,但还没有成功。”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2月26日添加7万5194例,相较每周平均则为约6万9000例。

  “我们理解民众的需求及渴望,因为疫情稍微好转就想回归正常。”佛奇说:“但我们必须把基准线压得更低,尤其是在变种病毒于加州(专题)及纽约(专题)扩散之际,我们必须更加留意。”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