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富豪重新洗牌 第一名竟然是他 马云惨跌出前3

京港台:2021-3-3 01:54| 来源:综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富豪重新洗牌 第一名竟然是他 马云惨跌出前3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胡润研究院今(2)日公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身价5500亿元人民币(专题)成为第1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企业家。   图:翻摄自中新网

  胡润研究院今(2)日公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未料中国富豪榜重新大洗牌,去年上榜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和中国恆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皆跌出前三宝座,新晋的亚洲首富、中国首富由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拿下,而第二依然是腾讯公司执行官马化腾,第三则是电商网站「拼多多」创办人黄峥。

  根据《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67岁的钟睒睒以身价5,500亿元人民币成为第1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企业家,在全球排行第7,而50岁的马化腾以身价4,800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第二,在全球排行第14名,比去年上升8位,41岁的黄峥则以身价4,500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第三,全球第19名,比去年上升41位。

  胡润研究院表示,对于第一位进入全球前十富豪榜的企业家竟不是马化腾或马云,而是钟睒睒,让人出乎意料,且这也是有史以来,首次没有房地产企业家进入中国富豪榜前十的名单中,就连去年位居前五的长江集团创办人李嘉诚和许家印都双双跌出前十名单外。

  胡润研究院的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的期间,可以发现中国上榜富豪的人数不断增加,光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家就一口气增加了259位,总计共有1,058位,成为世界首个拥有1,000位身家超过10亿美元企业家的国家,而美国仅排第二,共有696位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增加了70位,另外印度(专题)上榜富豪则增加40位,巩固了第三名的位置。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蚂蚁集团的实际掌控者马云。   图:翻摄自阿里巴巴集团脸书

 

相关专题:土豪,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