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毛泽东女婿遗体告别仪式 毛外孙王效芝罕见现身

京港台:2021-3-5 01:34| 来源:多维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毛泽东女婿遗体告别仪式 毛外孙王效芝罕见现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女婿王景清遗体告别仪式,于3月3日上午9时许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毛泽东生前警卫、身边的服务人员、医疗保健人员等,以及其他民众数百人前往送行。

  

  

  

  

  

  据香港(专题)《明报》3月4日消息,毛泽东女儿李讷之子(王景清为继父)王效芝代表家属出席追悼会,由于疫情防控且逢两会开幕前夕,仪式低调短暂,一个小时就宣告结束。

  消息披露,3日8时30分许,军方派出多名士兵在现场负责登记和维持秩序等,并禁止参加告别仪式者拍照,或展示任何未经批准的告示牌。

  消息指出,告别仪式9时正式开始,王景清遗体躺在简单棺木中,周边鲜花环绕。两旁陈列有亲友赠送的花圈,包括中国前总理周恩来侄子周秉德等红二代均有献挽联。家属则于遗体东侧群立。

  消息称,李讷因身体原因未有出席追悼会,由儿子王效芝以家属身份送别。另外,现场未见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等其他亲属出席。

  王景清于3月1日早上6时58分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94岁。

  资料显示,王景清出生于1927年,陕西榆林人。曾担任毛泽东卫士,中共建国后曾任昆明军区怒江军分区参谋长一职。

  王景清生前与妻子李讷合照:

  

  

  

  

  

  王景清是毛泽东与江青之女李讷的第二任丈夫,1983年经毛泽东生前卫士长李银桥夫妇介绍与李讷完婚。

  李讷1940年生于陕西延安,是唯一在毛泽东身边成长的子女。李讷有一子王效芝,是李讷与前夫所生,原名徐小宁,后来随继父王景清改姓王,取名王效芝,据说是效仿外祖父毛润芝(毛泽东的表字)的意思。

 

相关专题:毛泽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07: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