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美防长想对付中国,但他有钱吗?

京港台:2021-3-5 09:2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美防长想对付中国,但他有钱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防部很快会面临第一个重大考验:今春将向国会提交庞大预算申请。

  美国“政治”网站3月3日文章,原题:奥斯汀想把重心转向中国。但他有钱吗? 美国防长劳埃德·奥斯汀做了很多令对华鹰派高兴的事。他对议员说抗衡北京是首要任务,他请了亚洲专家出谋划策,还成立一个特别小组,研究如何更好地与中国打交道。但国防部很快会面临第一个重大考验:今春将向国会提交庞大预算申请。

  

  奥斯汀(资料图)

  本周,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尔·戴维森从夏威夷总部飞往华盛顿,向五角大楼高官介绍他计划明年向国会申请近5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去年拨款额的两倍,以帮助抗衡中国在该地区的扩军。

  戴维森本周在华盛顿出席会议时说:“我们在印太地区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对中国的常规威慑力的削弱。若没有令人信服的有效的常规威慑,中国就会胆大妄为。我们必须让北京相信,通过军力实现目标的成本太高。”国会将最终决定五角大楼在亚洲加强军力所需的资金。议员们也在呼吁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以威慑中国。但也有资深议员对在该地区大规模增加军力表达谨慎态度。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表示,不确定戴维森的要求是否能够解决相关问题。史密斯向来对大幅增加国防开支及扩军计划持怀疑态度。他担心美国正在追逐一种战略——旨在“打造一支大到足以支配”中国的军队。史密斯说:“我们关注的……不是支配,要的是威慑。”“我不接受美国必须在军事上花更多钱才能充分威慑中国的这个前提”。

  印太司令部和五角大楼领导层可能希望加强在太平洋地区的力量,以打消盟友的疑虑,并威慑中国避免未来冲突,但该部门的成本评估预算分析师敦促谨慎行事。对华鹰派参议员乔希·霍利本周在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也说:“想想我们在多个战区的其他安全承诺吧,不仅仅是亚太,还有欧洲和其他地方。令人担心的是,我们可能缺乏资源来同时履行各种承诺。”(作者拉纳·塞利戈曼等,汪北哲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