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原爱婚变调查:江宏杰N句不经意的话 终于压垮她

京港台:2021-3-6 23:51| 来源:腾讯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福原爱婚变调查:江宏杰N句不经意的话 终于压垮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福原爱在2020年接受采访时说,希望江宏杰改变的习惯是睡前默默戴耳塞。她说江宏杰戴耳塞后自己都不知道,还一个劲儿地说话,江宏杰都没有听到。这个愿望真的很小,但真的很让人心疼。

  福原爱江宏杰离婚绝对是近期讨论度最高的娱乐新闻。这之中除了福原爱的高国民度加持,二人对待这段婚姻的态度差异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细看新闻的吃瓜群众也许会发现,福原爱夫妇在离婚问题上的态度非常两极化。

  福原爱自今年2月就因为不戴钻戒被疑离婚,江宏杰曾出面否认;

  

  到了3月,日媒爆出福原爱与江宏杰离婚,江宏杰再次否认。

  甚至在福原爱通过公司发布声明道歉后,江宏杰还更新了与孩子一起为福原爱妈妈庆生的动态,并表示依旧爱福原爱。

  

  而就在几天前的2月26日,二人第一次曝出离婚传言后,江宏杰在社交平台晒出了一家人(含福原爱妈妈)吃汤圆的照片。

  

  显然,相比福原爱,江宏杰更想维护住这段婚姻,也更想在大众面前稳固美满家庭的形象。

  江宏杰福原爱的态度差异、双方对婚姻现状的各执一词有没有合理的解释?本文将结合二人婚姻时间线和媒体报道做二人详细的婚姻现状分析。

  对于大家所关心的:

  到底是谁更想离开这段婚姻;

  两人为什么对婚姻有如此巨大的差异;

  江宏杰到底有没有家庭暴力;

  为何前一年在节目中还是恩恩爱爱接下来就画风突变;

  福原爱和婆家的关系到底如何;

  这些问题,本文也将从两人的日常和节目中的种种细节,做出分析和解答。

  第一点,究竟谁更想离开这段婚姻?

  福原爱夫妇的态度差异从他们的对外声明上可窥知一二。

  3月4日,江宏杰发表声明。这篇声明显然是回应日媒对他的种种负面爆料。开篇便提及自己对福原爱的爱,称文化差异是夫妻共同的功课——这段是回应此前他“语言暴力福原爱”的爆料。

  

  之后江宏杰主动提及自己的家人,并称家人与他共同照顾福原爱的妈妈和两个孩子——这段是呼应福原爱婆家对她不好,把她当“下金蛋的母鸡”的爆料。

  

  最后一段,江宏杰提及“彼此的情感不会因此消失”,也就是再一次重申自己的立场——我爱福原爱。

  

  但同样是3月4日,福原爱的道歉亲笔信却完全不是江宏杰这样含情脉脉的路线。

  福原爱的道歉信更像是一份解释声明。

  她先是表达了自己轻率行为的愧疚,也为让在台湾(专题)的丈夫、家人担心而道歉。

  

  第二段则澄清了关于自己出轨的谣言。称与友人一起外出但并没有住宿同一间房间。

  

  第三段则表示夫妻之间正在商讨“要怎么做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方式”。注意,此处福原爱并没有对她与江宏杰的感情做出回应,而仅仅以“对孩子最好的方式”表示。

  

  这个部分的表述,可以参考日本(专题)导演竹内亮对此次事件日本方面舆论的解释。比起出轨本身,福原爱在母职上的“失职”会引发更多不满——因此她的声明必须提及这个部分。

  

  而从二人的声明/回应不难发现,比起江宏杰想要打出的亲情牌,福原爱对待二人的关系更加冷静,表达也更克制——或者说更官方。

  这之中诚然有文化差异的成分,但也必然存在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福原爱对分离这段关系的意愿是远远高于江宏杰的。

  

  那么第二个问题就出现了,为什么福原爱和江宏杰对这段婚姻的态度差异会如此巨大?

  2018年,王楠在《幸福三重奏》中爆料福原爱最大的梦想是结婚生子,给老公做饭。

  

  但在3月4日福原爱的亲笔信中,提及她的夙愿是成立个人事务所——并在2021年1月终于如愿。

  

  这个细微的愿望变化,可以被看作是福原爱内心变化的缩影。而想要她缘何有这个变化,这个变化又为何改变了二人的婚姻,就回溯到福原爱与江宏杰二人婚姻的日常。

  二人对婚姻角色的理解不对等。

  福原爱和江宏杰在2016年9月提出结婚申请,2017年1月在台北办结婚典礼,6月宣布怀孕,10月生下女儿;2019年4月生下儿子。

  

  也就是说,福原爱在这4年的婚姻生活中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怀孕。

  二人刚结婚没多久就开始由热恋夫妇向新手爸妈变化的过程。

  尽管江宏杰在声明中表示是二人共同的课题是“文化差异”,但其实二人面临更多的是对婚姻生活的认知差异。

  

  让我们回到那个决定大众对福原爱婚姻观感的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只要认真观察,大概就会发现,这二人在婚姻中的状态很不同。

  在《幸福三重奏》中,福原爱与江宏杰是结婚年数最短的。节目当中两人互相许愿,福原爱许的愿望是想去酒吧迪斯科。

  

  想实现这个愿望的原因是,她结婚后就一直在准备婚礼、怀孕、生子,都没有好好去玩过。

  

  其实福原爱并不喜欢酒吧,这个愿望却表明,福原爱在这段关系中付出很多,她想要休息想要放松——酒吧代表的是放松、自由的意象。

  

  江宏杰在节目中的愿望是,希望福原爱可以给他做一个哆啦A梦,另一个愿望则是“每天亲他一百下”。

  

  

  每天亲100次,这是个非常浪漫的约定。然而,江宏杰想要实现这个约定的原因是,孩子出生后福原爱就很少亲他了,他希望福原爱能变回以前那么爱他。

  

  福原爱很少亲江宏杰并不是不爱他,而是被照顾孩子,照顾家庭所牵绊,无法像恋爱时那样轻松去爱。

  江宏杰这个浪漫的愿望背后隐藏的现实是——他将二人感情变淡的原因归结于福原爱过于在乎孩子而忽略他。

  

  节目中还有个细节值得关注,就是福原爱和婆婆忙家务时江宏杰归来,发现没有人理他。

  这个场景也代表了二人在家庭中的状态,江宏杰还在想恋爱的甜蜜,福原爱却必须要融入家庭琐事之中。

  

  

  二人都默认有了孩子后福原爱忽视了老公,福原爱甚至在节目中愧疚到哭。

  

  江宏杰虽然也知道福原爱的辛苦,但在家庭角色上他的付出是远小于福原爱的。

  

  或者应该说,在江宏杰看来,福原爱照顾他是必须的,后因照顾孩子而降低对他的关注,就是他必须为家庭做出的牺牲。

  江宏杰在这个婚姻中扮演的角色不像是丈夫,更像是被宠爱的孩子。

  而这无疑说明,仅在婚姻中的角色转换上,江宏杰是远弱于福原爱的。

  江宏杰表达爱的手段,依旧是恋爱式的,是浪漫的,形式的——是综艺节目中喜闻乐见的。比如节目中的三周年纪念日惊喜,录视频、写信、表白。

  

  以及说情话。

  

  但归结于日常所表现出的,情话之外的生活细节,江宏杰的得分却不是很高。

  江宏杰那个著名的“为福原爱买所有珍珠奶茶口味东西的梗”,到了2020年依旧是福原爱最感动的事。

  

  但其实,不说情话时的他在很多时候无法感受到福原爱复杂的情绪。比如福原爱怀孕期间想喝果汁,最后江宏杰却否定了福原爱的想法,决定先喝一杯。

  小事是小事,却在不经意间伤害了敏感的妻子。

  

  还有最常被人提起的例子,《幸福三重奏》中福原爱说买本子,他却说家里有为什么要买。而江宏杰只是不经意地否定,却让福原爱陷入了自我焦虑当中——我拿自己的钱,为什么不能买?

  

  

  这些都是小问题,只是从整体来看,虽然江宏杰对福原爱说希望她活得更自我,却在二人的【自我】发生冲突时,依旧优先表达自己。

  

  类似【心口不一】的冲突在日媒的爆料中也存在。比如曾对福原爱表现出无限支持的江宏杰,就在福原爱准备赴日本迪士尼举行圆梦婚礼时说自己肩膀痛不去了。

  

  

  我们不能说江宏杰的话都是假的,但情话和真实生活的差异也的确存在。一个人不能靠说深情的话顶过家中的柴米油盐,行为才是关键。

  然而,就连台湾名嘴都在节目中说,看得到福原爱为婚姻的改变,没看到江宏杰有任何改变。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还记得《幸福三重奏》时江宏杰说福原爱不像以前那么爱自己了吗?

  2020年他在接受采访时找到了解决方式——两人找机会出去二人世界。照顾孩子,似乎依旧是福原爱的事。

  

  那么江宏杰到底有没有言语暴力呢?

  在日媒的爆料中,福原爱难以忍受江宏杰的言语霸凌。就连看牙医也会被污名化。

  

  而这显然不是江宏杰外展示出的个人形象。江宏杰是否真的用到侮辱性的词汇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如果言语打压也算是一种【霸凌】的话,江宏杰无疑是存在这个问题的。

  福原爱在《不管怎样的哭法,我都准备好了》的书里曾讲过她的焦虑情绪,自己由于生孩子变胖变得很焦虑,江宏杰还会说她就是胖了,让她很生气。

  

  然而生气之后,她还要洗脑这是江宏杰对自己爱的表现,因为老公不会说谎所以才说自己胖。

  

  在《幸福三重奏》福原爱也说过江宏杰叫她“猪头”。

  这可能原本只是江宏杰的一个玩笑,但对刚刚生完孩子担忧自己体型的妈妈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尤其江宏杰说福原爱是家中的“思想家”,他明明知道福原爱会多想,却依旧脱口而出对她身材的调侃。

  

  另外,在日媒周刊爆料中,江宏杰曾在福原爱怀孕时斥责她营养不良。

  

  而这一段也被福原爱写进书里,却是另外一套表述逻辑。

  福原爱说知道这是老公关心自己的一种表示——与上面提到的“胖”一样,福原爱再次自我消化了由老公不经意的言语所造成的伤害。

  

  以上这两个点如果从“男人不会说话”的角度倒是也可以解释,但孕妇作为非常敏感的群体,难道不应该受到特别的关注和更小心地对待吗?

  因此可以看出,江宏杰虽然知道福原爱想得多,却并没有试图了解妻子敏感的内心,而是专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福原爱曾在采访中说问到江宏杰遇到枪战怎么办,江宏杰说会带小孩一起逃走。

  这里的细节是,他并不是保护小爱让她带孩子走,而是自己带孩子走——一定程度上说明即使在假设状况下,江宏杰的诚实也充满了利己主义。

  

  这个时候的他一点都不浪漫了。

  福原爱对此的评价是,江宏杰是非常实际的一个人。

  

  只是,如此一来,似乎二人存在着很多问题。

  那

  为何前一年在节目中还是恩恩爱爱接下来就画风突变?

  这之中当然与商业利益有关。福原爱江宏杰的工作重心都在台湾,这对夫妇代言了很多家居生活的品牌,维系夫妻间的良好关系就成为了必然。

  

  另一方面,日本人对妻子的高标准也确实束缚着福原爱。她曾在节目中表示以一个日本妻子要求自己,她连采访都不能多说话。

  

  走路都要退三步。

  

  而在和鲁豫的对话中江宏杰也说过,福原爱被要求连烤肉翻面都要为老公做。

  

  也因此,福原爱都是以支持老公的形象出现,鲜少表露自己的情绪和态度。

  不过更有可能的解释是,二人的关系并不是一开始就急转直下的。

  在婚姻初期两人的感情问题并不明显,但由于“男主外女主内”的分工,加上2020年江宏杰事业的不断发展,两人在婚姻生活中的问题也就无法被忽略了。

  江宏杰自结婚之初就备受“软饭男”头衔困扰——他虽然获得过世界大赛的奖牌,但和福原爱不是一个层级。

  

  婚后借由福原爱老公的热度,江宏杰的演艺活动也多了起来,除了前面提到的代言,江宏杰还经常和福原爱合体参加活动。

  

  

  我们当然可以猜测江宏杰拼命工作是为了洗刷掉软饭男的尴尬头衔,而从台媒爆出的信息来看,江宏杰2020年出席了很多活动,并参与各种节目录制,忙到要周末才能陪孩子。

  

  2020年7月,他在出席活动时甚至自曝准备开乒乓球馆,并说自己退役是迟早的事——可见是要让事业大展拳脚。

  

  当时正是福原爱曾被曝产后抑郁的时候,她发了条微博说感谢江宏杰无论多忙都会陪自己聊天。

  

  二人在生活事业的差距可想而知。

  作为老公的江宏杰肯定会注意到她的情绪问题。我们不能说他什么都没有做,因为在福原爱的讲述中,江宏杰帮自己处理过很多情绪问题。

  

  但,忙碌的工作也一定会影响二人的关系。

  福原爱在2020年接受采访时说,希望江宏杰改变的习惯是睡前默默戴耳塞。她说江宏杰戴耳塞后自己都不知道,还一个劲儿地说话,江宏杰都没有听到。

  

  这个愿望真的很小,但真的很让人心疼。江宏杰不经意的举动则直接反应出他没考虑福原爱的想法。而这么小的事情都无法达成共识,也从侧面说明,二人在生活中的确囤积了大量的小矛盾。

  

  再回看她将江宏杰说自己胖理解成“爱我的表现”,可以发现福原爱自己内化了许多负面情绪。但心里的不舒服可能并未真正解决。

  因此,有台湾名嘴说,如今的执意离婚正是福原爱压抑太久的结果。

  

  说清楚江宏杰和福原爱的感情问题,最后一个要解决的就是她对婆家的不满。

  福原爱和婆家的真实关系究竟是什么样的?

  在日媒的爆料中,福原爱因为听到婆婆说她是家里的生财之道而大感震惊。

  

  实际上,这对婆媳可一直被说成是模范“婆媳”,有新闻报道说,福原爱和婆婆关系好到睡一张床。

  

  福原爱还在节目中晒过一幅画,是她画的送给婆婆的钻戒。

  

  但在福原爱的微博里可以看到她分享了很多和婆婆的相处细节。比如婆婆在路边摊给她挑选衣服。

  

  怀孕为家里做的饭婆婆不爱吃。

  

  可见她和婆婆的日常并非是闪亮钻戒式的,而是家长里短式的。

  而有台湾名嘴爆料,江宏杰他们家只是有三十平的房子,除了公婆、大姑子还有两个孩子,如此拥挤的一家人住在一起,产生磕绊也在所难免。

  

  

  再加上江宏杰时常在外工作,婆媳关系完全就要靠福原爱和婆婆来解决,自然就可能发生摩擦。

  另一方面,江宏杰姐姐的出道也和福原爱有关。2019年7月,江宏杰39岁的姐姐出道。

  

  她的姐姐早前并非艺人,由于经常晒和福原爱夫妇的合照,江宏杰姐姐也逐渐走红,不但在演艺圈出道,还开设视频网站大号做网红。

  

  不过这个大姑子并不省心,出道的头衔全部主打福原爱大姑子。而且出道没多久就被曝个性强势。江宏杰还被曝要求福原爱不要顶撞姐姐——姐姐与老婆之间,他选择站在姐姐这边。

  

  后来还被爆出经常不和夫妻俩商量就po私人照片上网络,令福原爱很困扰——这个新闻的收尾是福原爱自己出来澄清传闻。

  

  2020年,由于江宏杰时常外出工作,福原爱的婚姻生活无疑更多变成了和江宏杰家人的生活。再小的矛盾也可能会被激化——这绝对不是福原爱想要的婚姻。也因此有台湾名嘴说,与婆家的关系也是造成福原爱抑郁情绪的诱因。

  

  综上所述,福原爱与江宏杰的婚姻并不是找到某一方【渣】就可以解释的。他们曾经相爱,也为了更好的在一起走入婚姻,然而却没有抵过生活中柴米油盐的考验。

  爱情可以是《幸福三重奏》式的,是只属于两个人的,是100个吻和哆啦A梦;婚姻却是家长里短,是产后抑郁,是不经意的中伤。

  而对比二人对婚姻的付出和态度就不难发现,江宏杰比福原爱更希望留住这段婚姻的原因,是他并未真正看到任何问题。

  他工作繁忙时常不在家,意识不到家庭成员的情感变化;他享受着妻子的照顾,意识不到自己随口说的话对妻子的伤害。

  而福原爱也曾努力掩盖婚姻的问题,甚至说服自己相信那些让自己有不舒服情绪的话都是为了她好。然而,这些细微的伤害最终也让她无法承受。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