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寻找安全感 美国人终于开始存钱!一月储蓄率飙升

京港台:2021-3-7 08:55| 来源:工商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寻找安全感 美国人终于开始存钱!一月储蓄率飙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于不知疫情何时才会结束,未雨绸缪的美国民众宁可将钱放在银行,也不愿打开荷包大肆消费,这也推升美国1月个人储蓄率急升到20.5%,写下2020年5月来最高纪录。

  根据商务部日前发布的1月个人所得支出报告显示,受惠于最新一轮纾困现金支票发放,美国民众所得经季节调整后较前一个月劲增10%,不过在同时支出却仅微增2.4%。另外储蓄占税后所得的比重,也就是个人储蓄率更从前一个月的13.4%遽升到20.5%,创2020年5月以来最高。在疫情前,唯一一次储蓄率还要更高的时候是在二战期间。

  然而储蓄率攀高不仅来自政府的纾困资金补助,此外受疫情影响民众减少外出用餐与度假,导致服务支出也大幅疲弱。商务部报告指出,高占消费支出约三分之二的服务支出,较一年前减少5.3%。

  然而自疫情爆发后,美国民众储蓄率就逐步升高,连带也为美国家庭的资产负债表增加不少现金。联准会表示,到2020年第三季结束,美国家庭拥有的现金与现金等价物比2019年底高出2.2兆美元。然而随着政府新一轮的纾困案可望不久就会上路,该数字无疑还会更高。

  该调查还发现,就绝对金额而言,美国高所得者拥有最多的储蓄。这也意味一旦疫情舒缓,这些高所得民众将更愿意打开荷包消费。

  另外所得中等的民众也大幅增加储蓄。根据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针对在银行具有支票账户的全美180万个家庭进行分析,到2020年10月底,这些家庭的资产负债中值比一年前高出4成。至于所得底层的四分之一家庭,其资产负债中值则年增45%。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