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王岐山还是习左膀右臂?两会发言内容引关注

京港台:2021-3-9 02:04| 来源:多维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王岐山还是习左膀右臂?两会发言内容引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中国两会正在进行,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3月6日参加湖南代表团会议,发言中至少八次提到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

  根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3月6日上午,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王岐山及胡春华(中国副总理)均有参加。

  王岐山在会议上表示,“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以习近平思想为根本遵循,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他还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是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他表示完全赞成。

  王岐山强调,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思想确立为中共的指导思想。三年多来,习近平紧紧围绕中共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键要从习近平思想中找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向方法。

  他并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要有科学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准确,要用‘心’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生于1948年的王岐山已经73岁,尽管不再担任握有实权的党政机构领导职务,似乎是在发挥余热,实则在中国外交体系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王岐山,这位曾经多次化身“救火队长”的政坛老将之所以再度披挂上阵,又赴外交领域担当重任,自有其特殊和过人之处。有北京观察人士指出,王岐山灵活、易于被西方人接受的外交风格,今天恰恰是当前中国外交系统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6月中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表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种中国“战略机遇期”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里维系局势安全、拓展国家利益,是中国外交需要承担的重任。

  就此来说,王岐山以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兼任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也有一种“临危受命”的意义。对于习近平主持的中国外交基本盘,王岐山也在继续扮演着左膀右臂般的协助角色。

  

 

相关专题:王岐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