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用打针了 新冠新药将上市 口服5天即可

京港台:2021-3-11 06:47| 来源:FOX新闻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不用打针了 新冠新药将上市 口服5天即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医疗专家MarcSiegel博士表示,一种治疗COVID19的新药已经通过第一期的实验,它在实验中显示了良好的减少病人体内病毒的效果。Siegel博士表示,该药最短可以在4-5个月内面市。他表示,虽然目前该药只在182个病人身上研究使用过,但是它显示了很有前景的作用。

  福克斯电视台报道,医疗专家MarcSiegel博士表示,这种叫做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的新药,由默克和瑞吉贝克生物治疗公司(Merck and 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研制已经通过第一期的实验,它在实验中显示了良好的减少病人体内新冠病毒的效果。

  该药在182个自愿者病人身上的实验显示,没有一个病人测试到有感染病毒的情况,这些病人一天两次、一共五天口服该药;而对照组的安慰剂结果则显示24%的病人有病毒感染的症状。在三天后,服用更大剂量的病人测试的感染病毒数要比服用小剂量的病人低。

  该药的另外一个特征是,它与其它针对COVID19的药物的靶向不同,其它药物都是针对的新冠病毒表面的蛋白尖刺(spikeprotein),但是该药则是攻击病毒用以复制的那部分。

  “它可能是治疗新冠的圣杯,因为它在二期的研究中都显示了真的能中止病毒的作用。”Siegel博士说。“而且在实验用药后的病人体内也找不到COVID19病毒了。”

  报道称,这个药可以在家服用,五天为一个疗程,跟之前治疗流感的克流感(Tamiflu)一样,它能够在病毒变得更具破坏性前防止体内的病毒复制,从而达到治愈病人的目的。

  Siegel博士表示,该药最短可以在4-5个月内面市。他表示,虽然目前该药只在182个病人身上研究使用过,但是它显示了很有前景的作用。

  其实在去年底,德媒就报道说,Molnupiravir在动物试验中显示出惊人的抗COVID19病毒效果:已被感染的雪貂仅在24小时内就不再具有传染性。

  研究人员希望由此在抗击COVID19疫情过程中取得突破。直到今天,这个实验看起来取得了进一步的成功。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2月7日报道,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可能发现了一种能在受感染后立即杀死病毒的药物。

  理查德・普伦珀领导的研究团队在动物试验中发现,新的抗病毒药物MK-4482/EIDD-2801(也称Molnupiravir)能在24小时内完全阻断病毒的传播。相关论文已发表在专业期刊英国《自然・微生物学》月刊上。

  报道称,Molnupiravir最初是为了对抗流感而研发的,其作用机理与已用于对抗COVID19病毒的瑞德西韦相同:令病毒的核糖核酸(RNA)产生突变,以此阻止病毒繁殖。

  研究人员表示,与注射药物瑞德西韦相比,Molnupiravir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普伦珀说:“这是首次证实口服药物能够迅速阻断COVID19病毒的传播。”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